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馬獎/曾一起奪金馬 林青霞、張曼玉頒獎吊胃口

記者 劉佳佳 / 攝影 郭竣維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1/10 19:34

1990年第27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兩位美貌跟演技兼具的林青霞及張曼玉,因為同一部電影入圍女主角跟女配角,兩人在頒發最佳男主角獎時,耍起俏皮捉弄台下緊張的入圍者,最後梁家輝以《愛在他鄉的季節》奪影帝,加上林青霞、張曼玉分別拿下女主角及女配角,3人站在台上也成了金馬獎史上難得有頒獎人與得獎人都是同屆得主的畫面。

第27屆金馬獎頒獎典禮:「你不要玩人啦你,青霞別玩了,待會兩個男生要出來說,誰入圍最佳女主角,你受不了啊你。」

當年同樣以《滾滾紅塵》,入圍女主角及女配角的林青霞及張曼玉,在頒發最佳男主角時,很俏皮的捉弄了台下的入圍者,但難掩的卻是林青霞緊張的心情,直呼羨慕已經拿下3座獎的張曼玉。

第27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先恭喜你去年得了獎(最佳女主角),今年又得獎(最佳女配角),你連得3個獎我真是羨慕極了。」

從愛情文藝系列到挑戰多種不同類型的電影,這條奪金路林青霞整整走了18年,在公佈最佳女主角的同時,聽到自己名字這一刻,林青霞心中滿是激動,拿獎時她感慨很深,但這也是她唯一一座金馬影后。

影星林青霞(1990):「從台下到領獎台來拿這個獎,距離這麼短,對很多人來說可能很近,但對我來說好像走了幾世紀這麼遠。」

電影《滾滾紅塵》:「要告別已不見的我。」

當年也就是這部片,讓林青霞及張曼玉雙雙拿獎,頒發男主角時又賣關子,吊足入圍者胃口。第27屆金馬獎頒獎典禮:「恭喜《愛在他鄉的季節》,梁家輝!」

3人站在台上,也成就了金馬獎史上難得有頒獎人與得獎人都是同屆得主的畫面,今年金馬50盛典,影迷們也能再見3位巨星同台風采。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張曼玉#林青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0

0.0486

0.1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