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嚐鮮」50元牛麵肉2塊 民眾呼不划算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何佳陽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1/10 15: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18:14

一年一度的台北牛肉麵節,這個周末登場,每年受到很多老饕喜歡,一碗50元的牛肉麵,今年卻被質疑是不是縮水了?有連續3、4年都來的民眾說,確實比較小碗,但也有店家說,一直以來SIZE都不變,50元的份量本來就比店裡吃少一半。不過,這次奪下清燉組第一名的阿牛師傅就說,因為成本考量,只好用牛肉塊和牛肉片的組合,讓民眾嚐嚐!

透亮的清燉湯頭說,加進麵裡,擺上厚厚牛肉塊,跟入口即化的牛肉片,這就是今年台北牛肉麵節,清燉組的冠軍牛肉麵。民眾:「我覺得還不錯呀,湯頭很好,它的湯真的比較清淡,它的湯真的比較清淡。」

蔬菜燉煮的湯頭獲得好評,現場嘗鮮價50元,跟店裡動輒上百元比,便宜很多,但還是有老饕不滿意。民眾:「50塊錢,我覺得用一個小碗,蠻少的,有越來越小碗,真的有,應該是所以說漲價了嘛。」

連續捧場3、4年的先生,覺得真的縮水了,台北牛肉麵節一碗麵50元的噱頭,連續多年,各家攤位都很捧場。牛肉麵攤商:「50塊而已喔,快來買喔。」

真的有不划算嗎?曾獲得冠軍的「洪師傅」牛肉麵,現場吃用小碗裝,上頭只有兩塊肉,跟店裡比一比,標準配料肉是4到5塊,麵的份量也比較多,但價格多了1.5倍,為了快速出餐,現場用的是主辦單位免費提供的南僑麵條,搭配加熱就能吃的「調理包」。業者:「8、9年有了。」記者:「那一直以來都是這種大小嗎?」業者:「對,我們一直以來都是,大概都是這種520的碗的大小。」

業者阿牛師傅:「澳洲的牛培根然後再加上牛肋條,我把它組合,因為成本真的太高。」

冠軍師父說,原物料上漲,確實是不小壓力,才用肉塊跟肉片雙重組合,畢竟活動目的是希望大家能嚐嚐鮮,要跟到店裡吃一樣分量,恐怕沒有業者吃得消。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牛肉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7

0.0331

0.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