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然尚好!有機玫瑰無毒生吃 蘿蔔養生


發佈時間:2013/11/09 18:41

講到蘿蔔產地,以高雄美濃最有名,不過現在食安風暴,各地推出的名產,也都刻意講究現煮或是DIY,讓民眾吃得安心,美濃的白蘿蔔料理,就教你現摘現煮,就連在屏東的有機玫瑰園,也號稱玫瑰花瓣可以摘下來生吃,還能直接包進壽司裡或泡成花茶,讓民眾了解原料食材取得過程,更安心。

用大鍋大火滾湯,把老蘿蔔乾倒進去,再加入蒜頭、蛤蠣和雞肉塊,鹹香的濃郁湯頭撲鼻而來。民眾:「非常棒,(蘿蔔)這是我們美濃的特產。」

近年市府行銷一區一特色,蘿蔔成了美濃的招牌美食,尤其用古法醃製的老菜脯,更是絕妙好味,把白玉蘿蔔用鹽巴醃漬,曬乾後放入甕中保存,存放10年以上的老菜脯,燉湯煮菜,不只潤肺消胃脹,還多了祛寒功效,是食材也是中藥。

醃了50年的老菜脯,一斤甚至還可以喊價到1萬3,而在屏東,冬季玫瑰同樣有名,趁著食安問題,甚至有業者大打有機養生的噱頭,號稱玫瑰花瓣可以生吃,還能包進壽司裡。餐廳業者:「比較養生吧。」

不只能做成玫瑰壽司捲,新鮮的玫瑰花辦直接放進滾水裡沖泡,3分鐘後,原本透明的開水變成淡淡的黃褐色澤,還飄出玫瑰清香,民眾賞花,吃進去的是眼前看到的食材,賞美景之餘也一飽口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蘿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8

0.0356

0.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