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為泡菜正名 台、港、中註冊「辛奇」


發佈時間:2013/11/09 13:34

我們耳熟能詳的南韓泡菜,或許未來會換個名字叫「辛奇」,原來南韓政府決定為泡菜正名,在台灣、大陸和香港註冊「辛奇」商標,未來將以這個名字稱呼南韓泡菜,來和日本以及台灣泡菜做區隔。南韓政府已經在2011年,將泡菜的英文名字訂為「KIMCHI」,如今再接再厲,希望把韓國泡菜的影響力發揮到華文圈裡。

提起南韓食物,怎能忘了它。泡菜廣告:「爽脆爽脆,健康泡菜。」

紅通通的泡菜,辣中帶酸,料理少了這一樣,南韓菜會變得很不南韓。2011年,南韓政府已經為泡菜,取了個KIMCHI的英文名,如今他們再接再厲,要把泡菜正名為「辛奇」,要讓泡菜名全球統一。南韓主播:「做為宗主國,泡菜入選世界遺產,可以讓泡菜更廣為人知。」

南韓人的泡菜,12月就要進入世界無形文化遺產。在聯合國認證前,正名運動率先展開。南韓農林水產省已經在台、中、港申請註冊「辛奇」商標,要花一年時間讓「辛奇」走入華文的世界裡。南韓主播:「紐約時報報導,我們南韓的泡菜,做為世界五大健康食品,比我們還要早提出,泡菜對健康有益的說法

不管是泡菜,還是辛奇,都無損這道料理的營養價值。「泡菜戰士」宣傳片:「泡菜裡有氨基酸,是組成蛋白質的單位。」

只不過,南韓人在家做泡菜的比例,過去10年大幅減少,泡菜消費量也在10年內萎縮了23%,或許在忙正名前,南韓政府得先解決自己的文化危機。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泡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9

0.0438

0.1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