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瑞典研發循環淋浴系統 省水節能

記者 林芳穎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1/08 21:54

瑞典設計師研發一款省水省電的循環淋浴系統,洗澡同時,將蓮蓬頭流出來的水回收再利用,舉例來說,淋浴10分鐘,一般需要150公升的水,用了這套系統只需要5公升,節能又環保。

洗澡同時節能環保,有可能嗎?這名瑞典新銳設計師辦到了。瑞典設計師瑪裘比:「淋浴10分鐘,你只需要大約5公升的水,一般淋浴的話,你需要150公升的水,差了30倍。」

省水的關鍵就在淋浴間的這塊板子,上面有個小孔,可以收集蓮蓬頭流下來的水,透過濾網過濾,將水質淨化到可以飲用的程度,循環反覆使用。設計師vs.丹麥設計中心督導:「就在這裡,水從上面出來,然後收集,變成飲用水,它會再次循環、淨化,然後再把它抽上去,再利用的水已經加熱了,你只要再把溫度調高一點點,真的可以省下能源。」

2年前,瑪裘比從工業設計研究所畢業,開始投入設計,經過一年半的努力,研發成功,這套循環淋浴設備,可以省下9成的水,連電力也能省下8成。設計師vs.丹麥設計中心督導:「這是我們的循環系統,用來淨化水質的,把把手拉起來,把它(濾心)拿出來,再把它放進去,只要10秒,ok,然後我把它還給你,我會再利用它。」

這套系統還在實驗階段,隨著全球環保意識抬頭,相信很快就能量產上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省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1

0.0380

0.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