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以中國名玩出名堂 陸另類國家隊


發佈時間:2013/11/08 20:25

打線上遊戲、跳鋼管舞或是打麻將,在保守人士看來,或許覺得只是休閒活動,甚至更負面一點的,跟情色賭博畫上等號,不過在大陸,很多愛好者正在一步一步,扭轉這樣的形象,現在這3項活動,在大陸都已經出現了另類的「國家隊」,專注練習、出國比賽,其中電子競賽項目,今年更由大陸國家體育總局親自操刀,補助成立貨真價實的大陸國家代表隊。

號稱全中國大陸最高水準,在天津這場鋼管舞年度總決賽,是要選出所謂的大陸國家隊。大陸鋼管舞選手:「往上甩,就是利用力氣,然後盪下來、勾住,你要保持它的力量,同時還有保持它的美感,就是比較難,尤其是定位,我們這個還是定的時間短,一般我們在3到5秒,或者是10秒之間,就是很強、很強、很強的啦。」

隨便秀兩下,都讓四肢不發達的我們目瞪口呆,然而對這些選手來說,比訓練更艱苦的,是幾年來怎樣讓家人朋友,乃至社會輿論,摘掉情色的眼鏡,逐漸認同他們的專業。

大陸鋼管舞選手:「我們希望國家體育總局,能對我們鋼管舞有一個新的認知,因為說實話,鋼管舞的技術含量遠遠已經大於了體操的技能表演。」

正如選手所說,大陸鋼管舞國家隊儘管已經獲得國際組織認可,卻沒能被列入大陸官方核定的運動項目,所謂國家隊,其實全靠創辦人袁標獨自苦撐。

大陸鋼管舞「國家隊」創辦人袁標:「2011年吧,就是中國選手只有一名,叫依帆參加世錦賽,她是第一名參賽的,到了第二年的時候,我們參賽的話,我們就已經打通了世錦賽的所有項目,專業話來說我們是官方的,當然可能沒有相應的指導人去指導我們,不過官方這個詞絕對不為過。」

對比袁標的孤立無援,從小愛上打電玩的胡翔,可就是萬中選一的幸運兒。大陸電競選手胡翔:「突然接到一個電話,她說她是體育總局的,說要我明年參加亞運會嘛,然後我當時(想)怎麼會要我參加亞運會,我怎麼不知道,我沒有這麼好的運氣啊,接下來呢,但是就是有這麼好的運氣。」

胡翔口中的好運,來自今年3月,大陸體育總局下令組成第一支17名成員的電子競技國家代表隊,事實上早在2003年,大陸就已經把電競列為第99種運動項目。

擁有像胡翔這樣明星級的國手,上海這家IG戰隊,如今是全大陸最具規模的電競俱樂部,但是當職業選手的生活,可就跟過去泡網咖大不相同,每天訓練10到13個小時,基本月薪3萬台幣,還要保持充沛的體能。

跑步節奏混亂,打球接不到,這樣的人獲選為國家隊,一度引來大陸跳水冠軍上網痛批,認為是玷汙正港運動員的苦練與跟付出,但大陸體育總局強調,體育也要與時俱進。

TVBS記者莊志偉:「在社區活動中心打麻將,畫面看起來或許沒什麼特別,但是您知道嗎,就是從這裡打出了好幾位大陸國家隊的選手,也因此讓北京方莊俱樂部,被喻為大陸競技麻將的聖地,看準麻將在全世界受歡迎的程度,大陸動員官方跟民間力量,成立世界麻將大賽組委會。」

儘管多年來,大陸官方專注競技體育,只顧拿金牌,而輕忽全民運動的政策,引發不少爭議,但對相關人士來說,擠進體制就像是得到資源的門票,目前看來,還是值得努力的一大目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家代表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0493

0.1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