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最大核電國 美70萬噸核廢無處埋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1/08 20:23

美國是全世界最大的核能發電國,一共有104部機組,但是這104座核電廠,一共製造7萬公噸的核廢料,但是這麼大的一個美國,去找不到一個地方能夠掩埋這些核廢料,斥資上百億美金開鑿興建的「雅卡山核廢場」停工,可能報廢,你能想像嗎,距離紐約是中心不到80公里的印地安岬,就有兩幢大樓,裡面裝滿核廢料,如果遭遇恐怖攻擊,後果不堪設想,但是美國還是繼續興建核電廠,就怕美國人電力不夠。

不管是芝加哥人、紐約人或聖地牙哥人,距離他們城市不到80公里的地方,都有一座這樣的設施,而它們被許多人視為是一顆不定時炸彈。CNN記者:「摸起來溫熱,為什麼?」維州多明尼恩電力公司副總裁:「裡面有32組核廢料。」

原來這些設施儲放了核廢料,但是有幾個人願意家裡附近就是核廢場呢,因此美國國會歷經20年、3次投票,終於敲板定案,決定將全美國所有的核廢料,通通丟到內華達州的深山野外。

「雅卡山核廢場宣傳片」:「雅卡山是世界上該範疇最全面的一座研究中心。」

雅卡山橫亙於莫哈維沙漠與大盆地沙漠之間,就是美國國會替104座反應爐製造出來的7萬公噸核廢料,選出來的最後安身之所,工程人員炸開雅卡山的山壁,在山巖裡鑿出U型主隧道,實驗用凹室以及儲藏核廢料用的小隧道,建蓋核廢場替雅卡山附近的居民,製造工作機會以及商機。

奈郡核廢料儲藏槽方案官員賴西:「雅卡山所在奈郡的居民,許多都在雅卡山核廢場工作。」

但是多數內華達州居民當然反對核廢料埋在自家後院,況且還是一個地震活動頻繁的後院,他們的救星就是內華達州選出來的國會大老「里德」,他答應選民,雅卡山核廢場絕對胎死腹中。

美國參院多數黨領袖里德(2010):「就把它廢棄就好了,也不用擔心核廢料的運輸問題,替國家省下幾十億美金呢。」

里德還得到歐巴馬總統的支持,歐巴馬兌現了2008年大選時所開出的選舉支票。歐巴馬2008年競選宣傳片:「歐巴馬反對雅卡山核廢場計畫!」

於是乎,這項耗時超過20年,已經花掉上百億美金公帑的核廢場計畫嘎然喊停,恐怕要報廢,其他國會議員反彈,痛罵這一切攏是政治,因為歐巴馬還在當伊利諾州參議員時,可是對雅卡山核廢場投下贊成票呢。

共和黨眾議員許姆庫斯:「歐巴馬當選啦,他和里德達成協議啊!」

CNN記者:「我想問你一個問題,里德參議員可能會問同樣問題,何不把核廢場蓋在伊利諾州呢?」伊利諾州共和黨眾議員:「嗯...如果你能找到一個地點,如你能在伊利諾州找到山或沙漠。」

說穿了,有幾個人願意承擔7萬公噸核廢料的風險呢,而雖然美國還找不到地方掩埋核廢料,但是它可沒有停止興建核電廠,這裡是喬治亞州東部,將近3千名工人正在大興土木,建蓋一座斥資140億美金的全新核電廠。

美國核能協會馬文菲爾托:「全美目前有大約100座核廠,它們會在2030到2050年間關閉,我們必須興建新的取代它們,來應付不斷增加的電力需求。」

難道有了日本福島核電廠的教訓,美國不打算逐步核廢嗎?美國南部電力公司巴茲米勒:「這套設計能處理福島那樣的狀況。」

沒出事前,主事者都是自信滿滿,而現在更有一部紀錄片「潘朵拉的承諾」,探討核能可能沒有像反核人士所說的那樣危險。紀錄片導演羅伯史東:「我擔憂的是,核能危險的論述是錯誤的,50年的核能歷史,全球440座核電廠,只發生3次重大核災,只有車諾比最嚴重,這座瘋狂的前蘇聯產物,但死亡人數不到60人,核能是第二安全的能源。」

或許這位導演可以考慮搬去車諾比那裡定居,反核人士現在不僅認為核能危險,而且還很昂貴。美國能源部前資深顧問阿爾法雷茲:「這就像想用魚子醬解決飢餓,核能就像拿魚子醬解決飢餓問題。」

反核人士提倡再生能源,再生能源是否能夠完全取代核能的辯證,也將繼續下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核廢料#核電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6

0.0368

0.1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