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低價「染料」恐致癌! 竹炭涼被下架

記者 黃荷婷 / 攝影 陳盈仁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1/08 12:54

換季換寢具,買回家的新棉被,要特別注意,標檢局抽驗市售寢具,15件中有4件不合格,有的標示棉的成分百分之百,實際上卻都是聚酯纖維;另外「日式寢具實業」製造,在大潤發販售的竹炭涼被,花色圖樣含有禁用的「偶氮色料」,這種染料雖然成本比較低,被人體吸收後,有致癌風險,目前標檢局,已經要求業者下架回收。

標檢局科長鄭慶弘:「紅色的這塊部分,它的偶氮染料是超過標準的規定值。」

從賣場買來的竹炭涼被,圖案線條,有紫色綠色還有紅色,鮮豔搭配卻暗藏致癌風險,標檢局檢驗發現,這款竹炭涼被有不得檢出的「偶氮色料」,含量甚至高達每公斤達到49毫克,這種染料被人體吸收後,產生的芳香胺,有致癌風險。標檢局科長鄭慶弘:「現在禁用的規定是,不能超過30ppm,據了解說(染料)會讓色澤更鮮豔,其實現在慢慢研發出,不同替代的染料,可能據了解使用這個染料,有一些價位的上考量。」

業者:「事情發生之後,我們才知道有這樣的狀況,所以我們現在內部在檢討。」

涼被檢出有禁用染料,業者推給廠商,只強調目前賣場通路,已經下架回收,檢驗中不合格的寢具,還有這件兩用被,裡布標示百分之百都是棉,但實際卻是聚酯纖維,標示不實。

同樣狀況,雙人床包組,標示上棉佔20%,實際上卻佔了50%,還有沒列出來的尼龍,竟然也占成分將近一倍,另外,附縫標籤洗燙處理方法缺少乾洗圖,抽驗15件就有4件不合格,標檢局要求,業者限期回收產品,否則可處10萬到100萬罰鍰,天氣轉涼換季,避免新被子買回家,因為染料有致癌風險,專家建議消費者,最好先清洗再使用,降低危害。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棉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5

0.0790

0.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