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檢認魏應充涉三罪 恐面臨五年刑責

記者 曾俊豪 / 攝影 周宗霖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1/07 21: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味全公司捲入大統假油風暴,董事長魏應充遭到檢方約談,訊後以千萬元交保,儘管偵訊過程中,魏應充斷尾求生,否認知情,還把責任都推到總經理張教華身上,但檢方認為只是片面之詞,法界人士分析,魏應充一共涉及詐欺,違反食管法等三項罪名,未來如果遭到檢方起訴,進入審判階段,最重可併處五年有期徒刑。

移往北檢複訊,味全董事長魏應充一臉疲憊,卻是做足準備。記者vs.保鑣:「不要推,推什麼推,小心,你是誰啊?推什麼推,你是誰啊?推什麼推,借過一下,別推了。」

三名保鑣築成人牆,成為最佳防護網,才剛對外界道歉的魏應充,面對混亂情況不發一語,反倒是保鑣動作不斷。記者vs.保鑣:「推什麼,你為什麼要推?推什麼?推什麼。」

推擠過程中,兩名平面記者掛彩,場面一度失控,而魏應充一直到,被諭令以千萬元交保之後,冷漠的態度才軟化。味全董事長魏應充:「對檢調機關的調查,我們已經說明清楚,所以在偵查期間,不便對外再說明。」

強調偵查不公開,魏應充簡單回應立即上車離開,遭到檢方以犯罪嫌疑人的身分漏夜約談,魏應充在偵訊中積極切割自保,強調全都不知情。

律師劉繼蔚:「我想他需要說服檢察官的是,為什麼人家(大統)用同樣原料,製成這種百分百橄欖油,你居然不會懷疑油是有問題的,他不用知道真的確切問題是什麼,只要他容忍這種有問題的油去摻,他可能就會涉及摻偽跟詐欺的未必故意的問題。」

偵訊過程中魏應充態度堅定,表示油品採購業務都由總經理張教華負責,不惜斷尾求生,全是因為檢方認為他觸犯了,最高5年徒刑的詐欺取財,最高3年的食品衛生管理法,以及最高一年刑期的產品標示不實,如果起訴後進入審判,最高可併處5年有期徒刑。

劉繼蔚:「這麼重大的社會食品衛生安全事件,檢察官是否接受認罪協商,而且認罪協商要附給魏董,什麼樣的負擔,必須要做出什麼樣的補償或保證,這可能是檢察官面臨的難題,也未必檢察官會接受。」

就算魏應充出奇招,向檢方提出認罪協商,律師評估檢方同意的可能性也不大,這場混合油風暴,進入司法程序,最終結果外界都等著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魏應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5

0.0423

0.1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