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馬獎/27年前奪金馬導演 吳宇森感性獎送妻

記者 劉佳佳 / 攝影 蔣紀威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1/07 18:38

擅長刻畫英雄式流血動作電影的吳宇森,在1986年以《英雄本色》拿下金馬獎第23屆最佳導演,這是他第一次入圍就拿下獎項,但也是唯一一次,之後他就往好萊塢發展,把激烈的武打戲轉換成獨特的視覺藝術,他的暴力美學也影響不少好萊塢電影,當年他上台領獎,謝謝好友徐克,也將獎座送給老婆。

頒獎人第23屆金馬獎頒獎典禮:「最佳導演是《英雄本色》吳宇森先生。」

第23屆金馬獎,吳宇森拿下最佳導演獎,這是他第一次入圍,但也是唯一的一次。

導演吳宇森:「幾年前徐克拿金馬獎的時候,我都很希望上台頒獎的是他,我們是惺惺相惜,所以才有《英雄本色》。」

在台上的吳宇森,感謝了與他合作的徐克導演,而當年就是以這部《英雄本色》獲得評審肯定。電影《英雄本色》:「不是要證明我了不起,我是要告訴人家,我失去的東西,我一定要拿回來。」

1986年吳宇森所執導的《英雄本色》風靡港台,捧紅周潤發,還讓小馬哥的形象深植人心,但吳宇森跟金馬的淵源不只如此,在1990那年吳宇森還入圍過金馬獎最佳男配角。

電影《勇闖天下》:「你真是沒出息,你很有出息嗎?你只懂拿著鋤頭在鋤啊鋤,一輩子當泥工。」

但最後卻還是輸給張學友,沒能拿下獎項,之後吳宇森也開始往好萊塢發展,這部由約翰屈伏塔主演的《變臉》,成為了吳宇森在好萊塢的代表作,打開了知名度,接著也與阿湯哥合作《不可能的任務2》,還有融入科幻的《記憶裂痕》,而教堂白鴿槍戰仍是吳宇森必備元素,形成獨特的暴力美學,不過後來回來接拍華語大片《赤壁》,卻跟金馬無緣。

陸媒:「明星陣容龐大的《太平輪》,舉辦了開機儀式。」

吳宇森去年傳出患上喉癌,治療修養過後,近期則又開始著手拍攝新作《太平輪》,這次金馬50回顧,當年拿獎,讓粉絲回味吳宇森得獎的風采,這幕溫馨的難忘畫面。

導演吳宇森:「我跟我太太結婚十週年,每一個週年我都忘記了,每次我都沒有送東西給她,我相信這個是我們之間最好的紀念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吳宇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1

0.0374

0.1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