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鱸魚供過於求 中盤收25元市場賣百元

記者 葉奉達 / 攝影 何佳芸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1/07 18:06

鱸魚肉質鮮美,價格平價,燒烤或煮湯都很適合,是不少人最愛的美食,但您知道嗎?台灣現在養鱸魚的漁民特別辛苦,因為東南亞和大陸興起養鱸魚風氣,銷到國內,讓台灣市場鱸魚供過於求,原本一斤成本50元的鱸魚,可以賣到70元,但現在加工廠和中盤商只肯用最低25元的價格收購,漁民連付成本價都不夠。但是市場上,餐廳和市場仍以一斤100元的價格買進鱸魚,漁民希望政府能站出來,讓他們的養魚的付出能更有價值。

放下半個巴掌大的魚塊小火慢煎,半熟後放進烤箱,過一會魚皮烤的酥脆,滴下肥美油脂,或是煮成魚湯,撒下薑和蔥,是不少人最愛的滋補美食。

民眾:「肉質咬下去還滿軟的,咬下去就融化。」

小心用刀叉切下一塊肉放入嘴中,鱸魚肉質鮮美,價格也很平價,但您知道嗎?當你吞下每一口魚肉,漁民的心都在滴血。

鱸魚在水中生龍活虎,漁民看著牠們無奈又心酸,因為大陸和東南亞近年養殖鱸魚風氣興盛,銷到國內讓台灣市場鱸魚變的供過於求,漁民只好降價求售,以鱸魚為例,成本一斤就要50元,過去中盤商和加工廠都以70元收購,現在卻低到25元,連付養魚的錢都不夠。

屏東漁業理事主席塗榮洲:「現在都賠錢,大家都賠錢賣。」

市場攤販:「都差不多,這種(魚)價格很穩定。」

儘管中盤商和加工廠,用更低價收購鱸魚,但一般餐廳和市場的價格,卻仍舊維持一斤100元,中間的價差,被中盤商和加工廠給吸收了。

民眾:「如果價格很便宜的話,那應該消費者也應該要便宜(買到)。」

撈起活跳跳的鱸魚,漁民賣也不是留也不是,只希望政府能出面協調,別讓他們的辛苦付出,最後只能血本無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鱸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5

0.0353

0.1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