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鎬、比菲多進貨「銅葉綠素」 轉賣下游!

記者 蔣志偉 廖宗慶 / 攝影 張智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1/07 13: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3:46

五木拉麵因為含有銅葉綠素鈉,業者緊急下架,這也正式宣告銅葉綠素戰火,已經從油品延燒到麵製品,消息一出,引起全過民眾恐慌,衛福部公布兩間進口銅葉綠進口商,分別是金鎬貿易和台灣比菲多,其中比菲多強調是幫大聯製酒,也就是大統進口100公斤銅葉綠素,竟然生產308萬公斤毒油,另外金鎬進口1200公斤「銅葉綠素鈉」坦承賣給下游廠商,但目前法規只允許使使用在調味乳、果醬、果凍,佳格使用銅葉綠素鈉製作波菜片半成品沒有違規。

銅葉綠素戰火,現在已經從油品,延燒到麵製品。食藥署副署長吳秀英:「進口的廠商總共有2家,一個是台灣比菲多發酵股份有限公司,和金鎬貿易股份有限公司兩家。」

衛福部公佈兩家廠商進口銅葉綠素,專門生產乳酸菌飲料「台灣比菲多」,進口銅葉綠素100公斤,賣給下游大統子公司,也就是大聯製酒,據了解,大統已經使用30公斤,製作308萬公斤劣油,謀取暴利,另外一家是「金鎬」貿易公司,進口1200公斤銅葉綠素,分別賣給下游生產奶油和奶粉台灣原貿公司,和香料商「宇馨」,製造穀物飲品「佳格」,生產五木拉麵「興霖」公司,以及調味罐頭食品「頤農」。

其中興霖公司對外宣稱,與金鎬已經合作10年,11月4日金鎬派人到生產五木拉麵興霖公司,主動將產品標籤天然葉綠素改為銅葉綠素鈉,下游廠商得知進口商改標,才發現金鎬所提供「天然葉綠素」,竟是「銅葉綠素鈉」,興霖聲稱是誤用?除了緊急將產品下架,決定向金鎬求償。

桃園縣衛生局主秘楊文志:「佳格它是進銅葉綠素鈉,銅葉綠素鈉基本上是水溶性,也是不會使用在油品製作,所以這部份請消費者放心。」

另外知名大廠桂格,則是因為進口商金鎬誤將「銅葉綠素鈉」,申報為「銅葉綠素」,佳格強調是使用「銅葉綠素鈉」添加食品中,雖然是合法添加物,但「銅葉綠素」風暴,已經讓國人對食品產生疑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銅葉綠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8

0.0371

0.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