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然」難著色 銅葉綠素鈉賣相佳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楊清波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1/07 13: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4:50

佳格食品、興霖食品都有向金鎬進口「銅葉綠素鈉」,讓人好奇到底銅葉綠素和銅葉綠素鈉有何不同,其實銅葉綠素鈉可以溶於水,所以可以合法添加在調味飲料裡,成本很低,化學老師說像是綠茶最常見,1公斤銅葉綠素鈉,可以泡出幾千杯的飲料,成本省很大,而想要自製天然蔬菜麵,實際用「菠菜」萃取出葉綠素,發現下鍋後,綠色換慢慢變黃,但「銅葉綠素鈉」的麵條,下鍋後依舊很綠,化學老師說天然的食品,成本高、不持久。

「天然ㄟ尚好」,要自製蔬菜麵,將菠菜切碎,加入酒精,萃取出葉綠素,第一步,揉麵團。餐飲科老師:「它(葉綠素)黏不起來,不好黏。」

達人等級的,也得使盡吃奶力氣,因為天然葉綠素顏色沒那麼容易附著,想要綠意盎然的可口麵條,分別用天然菠菜製作,再找來「銅葉綠素鈉」,因為是水溶性,加進麵團裡,一下就有顏色,另外拿銅葉綠素也試試看。

結果菠菜麵團最綠,銅葉綠素鈉綠得也滿漂亮,而銅葉綠素因為不溶於水,顏色比較難和濕麵糰混和,將這三種麵團做成麵條下鍋,天然菠菜麵越煮變化越大。餐飲科老師:「稍微黃一點,變得比較稍微黃一點。」

煮完後,天然葉綠素麵條「換新裝」,顏色從煮前的綠油油,變成偏黃,「前後不一」了,而銅葉綠素鈉麵條煮前煮後都很綠,顏色「跟緊緊」。化學老師張丕白:「因為氧化,就像那蘋果放久會變咖啡色一樣,它就會變成黃褐色,就會褪色,就會氧化,那你要防止它氧化,要加入一些抗氧化劑、防腐劑。」

手搖飲綠茶,用水溶性的銅葉綠素鈉也調的出來,只要水裡加進幾滴,立刻變綠色,想要接近市售茶飲顏色也很容易,只要再加點黃色食用色素,真的很嚇人,和買來的手搖飲綠茶一比,顏色幾乎一模一樣。

化學老師說,銅葉綠素和銅葉綠素鈉1公斤差不多1千元,就可以調製出幾千杯綠茶,食品添加物以假亂真,用錯地方,對健康的危害假不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銅葉綠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4

0.0835

0.1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