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熱騰騰剛出爐 新紐約市長全家福


發佈時間:2013/11/06 20:08

12年來,我們一講起紐約,就說市長彭博,明年1月1日起要改口了,美國紐約市長選舉結果出爐,民主黨籍白思豪勝選,20年來,紐約第一次有了民主黨市長,紐約市是個大熔爐,33.3%白人、25.5%非裔、28.5%拉丁美洲裔、12.7%亞裔,新市長白思豪的妻子是非洲裔,還曾以女同志的身分出櫃,他的兒子留了個「復古爆炸頭」,應該也爲老爸加了不少印象分,全家競選同台「黑白配」的畫面,亮相就贏得好感,而即將別紐約市長寶座的彭博,紐約人不會忘記他,彭博上任前3個月,發生911恐怖攻擊,之後美國經濟大受打擊,美國對恐怖組織發動攻擊,在2003年對準海珊,爆發美伊戰爭,2005年卡翠納颶風重創紐奧良,2008年,華爾街爆發金融海嘯,衝擊全世界,彭博都在這些最要命的時刻陪伴紐約人,如今換人做做看。

法蘭克辛納屈「紐約紐約」:「這都要看你了,紐約啊、紐約。」

爸爸搭兒子的肩,兒子搭爸爸的肩,老公抱老婆,爸爸抱女兒,一家四口抱在一起,快來認識「白思豪」Family,剛出爐的紐約市長一家。紐約市長當選人白思豪:「我有全世界最完美的家庭。」

52歲、身高196的白思豪,以超過7成的選票,橫掃紐約市長大選,致勝關鍵就是他黑白融合的家庭,選舉造勢,一定是一家四口同台,給選民獻飛吻,還編了一首家族舞蹈,叫做Samckdown。白思豪女兒奇亞拉:「撂倒。」

這麼活潑的家庭,讓脫口秀主持人JonStewart忍不住在節目上喊話。脫口秀主持人史都華:「領養我吧。」

明明是爸爸選市長,但最紅的卻是留著一顆爆炸頭的兒子,16歲的Dante。白思豪兒子丹堤:「我想告訴你一些關於白思豪的事,他是唯一的民主黨員,有膽識脫離彭博的長期執政,即使我不是他兒子,我也會這樣說。」

頂著爆炸頭,替老爸拍競選廣告背書,讓歐巴馬也忍不住稱讚,「我在1978年時也留一樣頭」、「但我承認我的爆炸頭沒那麼讚」。紐約市長當選人白思豪:「奇亞拉忍不住去摸他的頭髮,保全已經準備要介入了。」

白思豪女兒奇亞拉;「讓我們歡迎有計畫的男人,白思豪。」

更特別的是白思豪的太座麥克蕾,她大白思豪7歲,坦承曾是同性戀者,但白思豪從不吝嗇表達他對妻子的愛。紐約市長當選人白思豪:「當我們去拜見雙方父母時,兩家人都驚訝不已,所以我們得跟家人抗爭,我們相信時間會改變一切,而我們也相信,我們的孩子會更好。」

白思豪的父母在他8歲時離異,打過二戰的父親,更在他18歲時罹癌自殺,他從不隱瞞複雜身世,而他家族故事無疑是紐約大熔爐的最佳象徵。記者:「沒有你的家人,你是否贏不了選戰?」紐約市長當選人白思豪:「首先我是個做丈夫跟爸爸的,我讓紐約市的人知道我是怎樣的人,還有我的信念。」

朱利安尼8年、彭博12年,紐約客選出20年來首位民主黨籍的市長,白思豪的政見要對年收50萬美元以上的有錢人增稅,籌辦學齡前幼兒教育,還要蓋20萬戶平價住宅,大刀闊斧,改革紐約嚴重的貧富差距,每項都是衝著,紐約排名第一的富豪,最友善華爾街的現任市長彭博而來。現任紐約市長彭博:「當華爾街感冒,對我們來說是很嚴重的病。」

紐約市長當選人白思豪:「我們必須做非常激進的改革,並且脫離彭博時代的政策,而我已經準備好了,我需要紐約人支持我完成。」

紐約市府的預算有700億美元,是倫敦的3倍、巴黎的7倍,但紐約卻沒有應有的表現,失業率7.6%、貧窮人口佔了21%,全都高於美國平均值。紐約市長當選人白思豪:「不平等的情況,會覺得少數人過得非常好,但很多人落在後面,這是我們現在的關鍵挑戰。」

熱血的地方首長還有他,壓倒性連任的紐澤西州長克里斯帝。紐澤西州長克里斯帝:「今晚,我以你們的州長身分站在這裡,而我感到好驕傲,當你們的州長。」

在民主黨的鐵票區,兩度插上紅旗,狂吸女性和少數族群選票,51歲的克里斯帝,儼然已是共和黨2016總統大選呼聲最高的人選。紐澤西州長克里斯帝:「這是我給他(歐巴馬)的建議,不要這麼矯情,當你犯錯時就承認。」

去年他在珊迪颶風的救災表現,選民有目共睹,但當時總統大選,選情緊繃,他卻讚揚歐巴馬救災表現一流,在被認為是長他黨志氣,滅自己威風。紐澤西州長克里斯帝:「我是保守派人士。」

儘管他在這次選戰中不斷強調自己的共和黨保守正統,但他跟激進的茶黨切割,也沒找黨內大咖站台,再再顯示他中間偏右的改革派路線,為2年後的總統大選鋪路。CNN政治評論員:「我認為克里斯帝的品牌形象比較個人,而非意識形態,他能夠吸引共和黨在上次總統大選吸不到的族群票,而且他還是個不一樣的政治人物。」

克里斯帝未來最可能的對手,民主黨目前選總統呼聲最高的希拉蕊,則是替黨內好友麥考里夫競選維吉尼亞州長站台。美國總統歐巴馬:「哈囉,維吉尼亞。」

民主黨以些微差距拿下搖擺州維吉尼亞,顯然前陣子的美國政府爭議,對共和黨的殺傷力不小。政治研究中心沙巴托:「可以很確定的一件事,共和黨若無法把維吉尼亞贏回來,他們就無法把白宮拿回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紐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0541

0.1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