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集體手抖一人住院 農藥檢測合規定

記者 顧守昌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1/06 11:48

台南市崇明國中學生上個月25日,發生學生集體手抖、心悸事件,教育局、學校以及衛生局聯合追查原因,也把學生當天所吃的紅茶跟蛋糕送驗,都沒有檢測出有毒物、細菌及病毒反應,紅茶的21項農藥殘留檢驗結果也出爐,同樣沒有超標問題,不過毒物上萬種,查不出原因,家長仍然憂心忡忡!為何學生集體手抖,是不是心理因素引起的心因性顫抖?還有待進一步確定!

學生:「人家在排練,我在這兒抖。」

從手不停抖動,到抖動幅度變小,但還是會不由自主輕拍桌子,崇明國中12名疑似喝了紅茶身體不適的學生,住院人數從3個人,一度增加到5個人,現在只剩第一個發病的學生還在住院,12天了,學生們喝下的紅茶農藥檢驗報告也出爐,確定251農藥殘留通通沒有過量的問題!

南市衛生局副局長林碧芬:「包括微生物的檢驗、毒物的檢驗、農藥的檢驗,目前都已經全部出爐,這些報告都是符合規定。」

家長:「在標準範圍內,孩子症狀還是有的,也是煩惱啊。」

沒錯,不論是微生物、農藥、還是包括搖頭丸、安非他命、嗎啡等8大常見毒物通通排除,那到底是哪個環節出問題?導致學生集體手抖、呼吸困難、甚至心悸呢?找不出答案,家長憂心!

專家說,伯爵紅茶裡的咖啡因,比綠茶多兩倍,就跟八大常見毒物裡的中樞神經興奮劑一樣,都有可能導致抖手、心悸,但多半一天就可代謝掉,不太可能持續那麼久,因此學生集體抖手,問題也導向心理因素,也就是心因性顫抖,它多半因為焦慮、緊張及壓力引起,會突然發生又突然中止,分散注意力可以減輕症狀!

記者:「大家集體恐慌。」家長:「應該是不會。」

校方說,他們是常態編班的學生,不如升學班有著莫大課業壓力,但7日即將舉辦的校慶多少讓人緊張,現在學校除了持續對學生進行輔導之外,也決定暫停他們班的校慶比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手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2

0.0339

0.1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