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每公斤1萬5 小羊駝毛成祕魯軟黃金

記者 廖珮君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1/05 22:01

有一種毛料比喀什米爾羊毛貴上3倍,做成的大衣,一件要價58萬台幣,這種羊毛出自祕魯的「小羊駝」的身上,由於重量極輕又十分保暖,許多奢侈品牌都喜歡拿來製作織品,國際奢華品牌集團LVMH,更花26億美金,大約780億台幣,大舉收購這種羊毛。

這是全球最有經濟價值的動物。Vogue雜誌報導:「這是全世界最稀有、最高檔的織品纖維,牠屬於駱駝科,野生在安地斯山脈,牠叫小羊駝。」

小羊駝野生在祕魯,成年後每一隻每2年只能貢獻200克毛髮,製作經過耗損,還只剩150克,但質輕又柔軟,每公斤價300到500美元,上看台幣近15000,跟稀土金屬價格差不多。美國民眾:「實在是太輕軟,我握在手上一點感覺也沒有,如果眼睛閉起來,然後有人把它放在我手心,我會完全無感。」

而祕魯山區牧民多半只為一個品牌出產這種軟黃金。彭博社新聞報導:「這個高品質的織品品牌,已被納入LVMH集團旗下。」

牠的魅力連LVMH集團也相中,投資26億美元收購,出產小羊駝毛的品牌LoroPiana,用它製成的大衣一件要價近2萬美元,約台幣58萬。Vogue雜誌報導:「跟當地社區簽屬協議,並經過祕魯政府認證。」

祕魯政府還發佈命令,保護這個珍貴自然資源,非經批准不得捕獵,否則最重判15年徒刑。Vogue雜誌報導:「在過去,小羊駝只供古印加國王運用。」

過往印加國王的珍貴貢品,如今成為祕魯的經濟動物,有了時尚精品集團加持,野生山間的小羊駝,牽動全球時尚產業鏈。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羊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4

0.0325

0.1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