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棒球/【FOCUS新聞】1人感染全隊!田中將大奇蹟 日媒探究


發佈時間:2013/11/05 20: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今年日本職棒總冠軍雖然已經出爐,但總決賽上東北樂天隊的表現,讓日本媒體和球迷依然熱烈討論,樂天的王牌投手田中將大在前一天投完160球後,仍登板救援,不僅讓許多人跌破眼鏡,田中奮戰說什麼也要上場投,其他球員也努力幫他營造最佳舞台,最後一起創造了這場感動人心,又戲劇化的總冠軍戰,不過表現優異的田中,明年很可將前往美國挑戰大聯盟,讓日本球迷很是婉惜。

球場司儀:「背號18號,田中將大。」

前一天力投160球吞下完投敗的日本職棒樂天隊王牌投手田中將大,隔天第九局竟然再度登板,隊友把比數拉到3比0,把最後的決賽託付給他。

樂天隊總教練星野仙一:「我們思考要如何抹去,田中遭擊敗的震驚。」

田中的不敗神話破滅後,要如何防止兵敗如山倒,總教頭星野仙一很苦惱。樂天隊投手美馬學:「田中非常努力,他不甘心的心情,讓我更想要好好奮戰,好好比一場。」

總冠軍賽最後一戰,先發投手美馬學前6局力保零失分,樂天的靈魂人物田中吞敗,全隊奮起不讓他從此一蹶不振。樂天隊選手嶋基宏:「前一天田中雖然輸了,但全隊反而想要幫助田中,因此更團結一致。」

投出封王最後一球的田中,表情有那麼點嚴肅,但在他堅持下,所有球迷見證了傳奇,兩年前的311東日本大地震,激起這支東北球隊強烈的求勝意志,樂天王牌田中更是如此。

田中將大(2011.4):「要讓大家看到我們努力的身影。」

震災後田中曾在自己的部落格上寫下,儘管是棉薄之力,希望能為東北災民做點什麼,他想選手的奮戰精神應該能帶給他們勇氣。田中將大(2013.2):「今年棒球界的主角,是我們樂天隊。」

就如同年初的宣言,這個球季田中將大破紀錄,創下日本職棒開幕24連勝,然後一手帶領球隊首度拿下聯盟冠軍,不過2日總冠軍賽第六戰,王牌投手卻踢到鐵板,原以為可以就此拿下總冠軍,田中卻被巨人隊打線攻陷,成了敗戰投手,但他堅持投完九局。

星野仙一:「我有跟他說換人吧,但可能是他身為王牌的自尊心,他說我要投到最後,那我也就說去吧。」

田中硬是苦吞敗仗,但他沒有就此被打倒。田中將大:「在這場最重要的比賽中,感覺到自己的無力,雖然真的很不甘心,但以明天還要上場投球的心情就寢。」

連續兩天登板投球,對田中來說或許不陌生,2006年的夏季甲子園高中棒球冠軍賽,對戰當時早稻田的明星投手齋藤佑樹,田中投了165球,把比賽逼到15局兩隊1比1進入延長賽,隔天田中同樣再度登板救援,最後以一分之差飲恨,這次樂天對巨人第七戰,東北魂上下團結一致,換整個球隊助田中一臂之力。

樂天隊選手嶋基宏:「田中前一天已經投了160球,我們擔心真的可行嗎?因此想盡量多少拉開比數,好讓他更有發揮空間。」

不敢相信田中還能投的總教頭星野,最後被堅決連投的田中打動了。球評:「星野很有氣勢的喊出田中。」

就這樣田中篤定的投出第15球,他與東北球隊展現的毅力實力,終於拿下日本第一的寶座。田中將大:「隊友幫我製造了機會,最後能就這樣關門太好了。」

這樣的戲劇化演出,日本體育作家表示,好像在看一場昭和時代的比賽。體育作家生島淳:「在星野教練心中,有明確的王牌理想圖,讓先發人才在短期決戰中救援,贏得勝利的大王牌主義。」

去年就向球團表示,接下來想挑戰美國大聯盟的田中,這次可能是最後一次,在日本大賽中披樂天戰袍。星野仙一:「在球迷面前投球,今天是最後一次了,田中可能有這樣的念頭。」

大聯盟的官網已經預告,今年冬天美國各大球團,將展開搶人大戰,對田中來說這恐怕也是談價碼的最佳時機,不管如何今年的樂天,以田中為首締造了歷史佳績,也激勵所有球迷和東北災民的心。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田中將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5

0.0460

0.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