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聖戰士來了!混進一般群眾 誰人能辨


發佈時間:2013/11/05 20:13

來自利比亞、沙烏地阿拉伯甚至是歐洲國家的聖戰士,數以千計,從土耳其南部偷渡進入敘利亞,這些聖戰士們成功偷渡後多跪下哭泣,堅信敘利亞是審判最後的聖地,還深盼能死在戰場上,著名的恐怖組織,包括ISIS「敘利亞及伊拉克伊斯蘭國」,在8月敘利亞化武攻擊後,從土耳其南部偷渡到敘利亞人數,更倍數增加,這些聖戰士以實際行動,抗議西方國家對敘利亞的不聞不問。

暗夜裡,要到敘利亞打仗的聖戰士,從土耳其下了飛機,他們混在一般民眾裡,看起來和其他人沒兩樣。

CNN記者:「嗨你們好嗎,你們從哪來?」下機旅客:「利比亞。」CNN記者:「班加西?」

負責接應的地頭蛇,把車開來,在機場門口等著會合,這個人口走私犯,幾個月裡接了400個聖戰士,歐美撒手不管的局,他們用肉身擋。

匿名人口走私犯:「當他們來到邊界,他們會跪下然後哭泣,那就像是他們遇到對他們來說比家庭還珍貴的什麼,他們相信這塊土地敘利亞,是神的審判會降臨的地方。」

歌詞:「阿拉之名常被提及,阿拉當然也會支持那些支持他的人。」

聖戰這個詞由Jihad翻譯而來,阿拉伯文的意思是,為了真主奮鬥努力,其實有督促人進步的正面意義,和恐怖攻擊連在一起的原因,恐怕如這個來自伊拉克的聖戰士所言,以戰鬥捍衛教義的人越來越多。

匿名聖戰士:「我很開心要去敘利亞了,我希望我死在戰場上。」

從去年一月至今,光土耳其,至少就有500人成為聖戰士,地處阿拉伯世界中心的敘利亞內戰,黎巴嫩、伊拉克、約旦都受波及,加上利比亞和馬利國內動盪,整個中東和北非,已是伊斯蘭激進主義者的沃土,已開發的歐洲國家經濟差,年輕人更容易被灌輸激進思想,北到挪威都有聖戰士新血。

Jewish News One記者:「四個男子在倫敦被逮捕,他們可能是要到敘利亞,參加所謂的恐怖活動。」

恐怖活動資金,來自中東最大的阿拉伯國家,沙烏地阿拉伯官方和佔主導地位的遜尼派,占了人口的85-90%,10-15%的什葉派成了少數,但住在石油蘊藏最豐富的地區,沙國政府藉機聯外制內。伊斯蘭領袖侯賽因:「現在在敘利亞,攻打阿塞德政權的人裡很多都是,領沙烏地阿拉伯給的錢啊,還有卡達人也會付錢。」

戰事跨越國界,從索馬利亞好戰團體青年黨頭頭,會講6國語言就可看出,他名叫伊克瑞馬,是索馬利亞裔的肯亞人,奈洛比商場槍擊案,主嫌很可能就是還不到30歲的他,美國英國曾找雙面間諜,要逮伊克瑞馬但卻以失敗收場。

前CIA間諜史羅姆:「如果我引領美國人去殺他,他們就會給我100萬丹麥克朗,那相當於20萬美金,這(奈洛比商場槍擊)本來可以被阻止的。」

目前伊克瑞馬還在,葉門索馬利亞吸收激進份子,對美歐進行恐怖攻擊,未解的區域衝突,使911惡夢重演的憂慮又浮上檯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敘利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3

0.0457

0.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