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福島1.15噸低輻射汙水 排放入海

記者 徐啟芳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4/05 13: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為了處理福島電廠的輻射問題,東京電力公司昨天決定將1萬1500噸的低輻射水陸續排放入海,為了是要將空間拿來存放高濃度輻射積水,日本官房長官枝野幸男說除了這樣做,別無他法。

東京電力人員:「(已經帶給地方上不少麻煩),又讓各位承擔更多,真的是非常非常地對不起。」

哽咽著,向受到核災影響的災民以及社會大眾鞠躬道歉,為了處理輻射水外漏,已經忙得焦頭爛額的東京電力,星期一再對外界放出震撼彈,宣布要將核電廠內1.15噸,相當於4到5個泳池的廢水排放出海。

東電表示由於預定拿來封存汙水的人工浮島,趕不及作業,加上2號機累積了大量高輻射水,因此依照相關法令的應急措施,將集中槽的低輻射水排掉,東電宣稱附近海域的魚,1年接受的輻射量約在0.6毫西弗左右,相較於人體1年受到的自然界輻射1毫西弗要低,但專家質疑後續的影響很難判斷。

地方人士:「就這樣排放出海了,我怎麼知道是受到什麼程度汙染的東西,如果說有個萬一,還是有可能出現受汙染的狀況,不管是對政府,不管是針對東電都要提出抗議。」

污水排放入海引來爭議,但輻射水外漏的問題根本還未解決,灌注水泥跟投放吸水物質也沒有辦法防堵漏水,水加了白色染料,還是找不出漏水的路徑跟源頭,東電表示接下來幾天,將設置水中屏障,盡量阻隔輻射水繼續外流。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輻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3

0.0378

0.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