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咖哩口味百變 京都「潛水艇咖哩」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1/04 21:42

日本人愛吃咖哩,更愛玩咖哩,他們把各地美食和咖哩做結合,全日本共有超過1000種「在地咖哩」,像是岩手縣一位大學生就開發了水煮鯖魚咖哩,京都舞鶴也因為有日本海軍基地,所以發明潛水艇咖哩。

煮咖哩更像在玩打擊樂,’因為巴基斯坦的咖哩,可是放在鐵板上炒的,日本人愛吃咖哩出了名,去年辦的咖哩大會可是在2天內吸引了4萬人參加。饕客:「我喜歡咖哩,超愛咖哩,沒想到在這裡可以吃到正宗印度咖哩,真的太好了。」

其實咖哩是指由香料調味的料理,所以不管是做成湯咖哩,或是加進奶油變白咖哩都很適合。咖哩研究中心研究員:「咖哩的話和什麼食材都能搭,因為越來越多樣化,讓大家了解咖哩的美味,就算在家裡不能做的咖哩,也會想吃吃看,現在是有這樣的流行。」

什麼食材都合適,日本有學生發明了鯖魚咖哩,就是在咖哩中放進水煮鯖魚,可樂餅當潛艇、火腿是魚雷,這是京都舞鶴出現的潛水艇咖哩,還有還有牛腸咖哩,是靜岡縣的新名產,日本有超過1000種類似這樣的在地咖哩,因為咖哩可是日本人的國民美食。

咖哩研究中心研究員:「像是印度咖哩,還有最近很紅的泰國咖哩,市場出現很多不同以往的,讓咖哩變得更多樣化了。」

只是咖哩的多樣化,卻不一定反映在咖哩銷售上,過去20年,日本市售咖哩塊,市場規模整整萎縮了2成5,越來越多的特色咖哩餐廳,似乎讓日本人餐桌上的美味跟著出現變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咖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0

0.0371

0.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