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驚濤駭浪沒它險惡 索馬利亞盜恐怖


發佈時間:2013/11/04 20:32

流行歌曲其實功能很多,可以反映當代文化與民情,凝聚集體意識,還能宣洩與撫慰人心,不過,對於行經東非索馬利亞外海的商船與渡輪,美國流行歌曲,特別是小甜甜布蘭妮的歌曲,還有一種特殊功能,那就是嚇跑東非海盜,怎麼辦得到的呢,Focus為您深入探討。

電影:「我們遭襲擊了,開啟水柱。」

東非海盜劫持美國商船「阿拉巴馬號」,英勇的船長自願獨自當人質變英雄,這是真人真事改編而成的電影,而惡名昭彰的東非海賊打劫商船貨輪,從2005到2012年間,獲利最高達到4億1300萬美金,合台幣超過121億,這是聯合國與世界銀行公布的最新數據,所幸這份報告還公布了一項好消息。CNN主持人札卡利亞:「聯合國上週公佈報告指出,索馬利亞外海海盜活動,降到7年來最低。」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表示,去年前9個月,索馬利亞外海的海盜攻擊事件高達99宗,今年的前9個月,大幅滑落到只有17件,是去年同期的1/6左右,潘秘書長把功勞歸因國際間更緊密的合作與警備,以及非常有效率地起訴、審判海盜,反正通通關進大牢就對了。

不過如果這些商船能夠早早使用另一種方法,可能會省下更多麻煩以及贖金喔,這個省錢妙方就是。主持人凱爾:「海軍軍官使用布蘭妮的歌曲嚇跑海盜,而且還很有效喔。」

歌曲「愛的初告白」:「北鼻,再『愛』我一次。」

什麼?有沒有搞錯啊,這些被外界視為是凶神惡煞的海賊們,竟然會害怕「前小甜甜」布蘭妮。歌曲「愛的初告白」:「喔喔,我又犯了,玩弄你的心,卻自己迷失在這場遊戲中。」

一名蘇格蘭海軍商船聯絡官瑞秋歐文,向英國「都市報」透露,看到海盜出沒,播放布蘭妮「小甜甜」時代的經典歌曲,海盜一聽馬上落荒而逃。主持人凱爾:「這名海軍商船聯絡官表示,因為海盜無法忍受西方文化音樂,所以布蘭妮的歌曲無往不利,這些船隻的安全人員很少需要開槍驅逐海盜了。」

說穿了,是這些海賊們仇視痛恨美國的心理在作祟,要知道,大多數海盜背後都有金主撐腰,船東出的贖金高達30%到75%落入金主手中,再被拿來資助全球性犯罪活動,包括資助非洲伊斯蘭極端分子的恐怖主義,於是乎,布蘭妮嬌嗲的嗓音聽在反美海盜耳裡,變成震耳欲聾的兇殘武器。

而這種音樂心理戰,長久以來,便是美軍出奇制勝的招數。阿姆歌曲「超級大痞子」:「照過來、照過來。」

阿姆的經典歌曲「超級大痞子」,就曾在美國入侵阿富汗期間,天天不間斷得在監獄裡播放。

阿姆歌曲「超級大痞子」:「我是痞子,正港大痞子,你們其他人都是假掰的痞子,正港痞子麻煩站出來、站出來、站出來。」

一名囚犯告訴「人權觀察」,這首饒舌歌沒日沒夜連續播出20天之後,許多囚犯最後都被美國大痞子搞到發瘋了。電影「關達那摩之路」預告:「你們現在步出美國海軍囚車,抵達你們的絕命終結站。」

而在老是傳出虐囚醜聞的關達那摩監獄,美軍不只曾在審訊時,對著囚犯的口鼻猛灌水,連起床號歌曲都恐怕是一種折磨。歌曲「生在美國」:「生在美國(就是如此)。」

其實工人皇帝Bruce Springsteen這首歌,可是知名的反戰歌曲,但對仇視美國的人而言,Born in the USA,出生在美國,聽了大概就叫人捶心肝吧,而當東非的海盜攻擊大幅減少之際,西非幾內亞灣的海盜卻日益猖獗,10月底就傳出2名美國船員遭到俘虜,或許行經西非的貨輪船東,也應該考慮一下,請出布蘭妮出來應戰了。歌曲「愛的再告白:「北鼻,我又犯了,我沒你想的那樣清純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7

0.0419

0.1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