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馬獎/回顧金馬 劉德華自虧付錢拿影帝

記者 劉佳佳 / 攝影 蔣紀威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1/04 15:32

金馬50回顧,今天帶大家看到劉德華,在2011年以「桃姐」拿下人生第二座金馬影帝,領獎時,他大開自己玩笑說「這座影帝是花錢買來的」,其實劉德華影帝路走來並不順遂,出道時因為長相帥氣,一直無法甩開偶像包袱,為了拍自己想拍的片成立電影公司,虧損連連,直到靠著「無間道」一片奪下第一座金馬,劉德華終於獲得肯定。

港星劉德華「第48屆金馬獎頒獎典禮」:「我都說了,我說,我就自己付錢拿影帝,謝謝!」

從影30年的劉德華,2年前四度入圍金馬男主角,拿下第二座金馬獎,身為演員兼投資者,上台時大開自己玩笑,他在電影桃姐中展現細膩樸實演技,奪影帝實至名歸,其實他曾經被認為是靠臉蛋的偶像演員。電影「賭神」:「我知我知,不要爭呀,大家分呀!」

20幾年前他當紅時,主演的電影大多是非常商業的電影,一度為了甩開偶像包袱,演自己想演的戲,他成立電影公司,卻慘賠4、5千萬港幣收場,為了還債無法挑戲,一直到了這部電影,跟鄭秀文合作的瘦身男女,華仔徹底犧牲形象,變身300磅的男子,整部片有2/3,都得穿幾十公斤的肥肉衣演戲,顛覆過去果然受金馬評審青睞,讓他第一次入圍金馬影帝。

電影「無間道」:「給我一個機會,要怎麼給你機會。」

後來無間道系列中,華仔連續入圍40和41屆金馬獎,第一次輸給梁朝偉,但隔年再入圍終於拿到他第一座金馬影帝。頒獎人「第41屆金馬獎頒獎典禮」:「我們的萬人迷,『無間道』劉德華。」

拿下金馬影帝,華仔證明了演技,隔了7年再以「桃姐」第二次稱帝,頒獎典禮上有滿滿的感慨。港星劉德華「第48屆金馬獎頒獎典禮」:「現在是我們香港電影最低瀰的時候,我也希望我們這群人能撐過去。」

拍了上百部電影,也陸續拿了不少獎,演戲劉德華來說是最愛,更是一種使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劉德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6

0.0661

0.1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