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用耳朵聽小說 有聲書掀閱讀新革命

記者 陳姵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1/04 09:52

書本除了可以用看的,有些人選擇用耳朵聽。以美國為例,有聲書現在已經是12億美元的大產業,2012年出版的有聲讀物,更是比2009年成長將近3倍,而隨著智慧手機和平板電腦普及,業者開發出有聲書App,而且是互動式的觸控螢幕,讓書本不再死板,變得更多元有趣。

吸收知識的方法很多種,例如閱讀書籍,不過有越來越多人選擇用聽的,美國有聲書如今是12億美元的大產業,有聲書的配音員工作,也越來越熱門。有聲書配音員伊麗莎白:「很多我認識的演員會來找我,問我該怎麼進入這行,我的經紀人要如何跟書商聯繫。」

像伊麗莎白這樣的配音員,過去已經錄製了80本有聲書,2012年,美國有聲讀物的出版數量超過1萬3千本,比起2009年的4千多本,短短3年就成長將近3倍,有聲書顯然是一個需求,就連暢銷小說《哈利波特》的作者J.K.羅琳,也成立網站推廣有聲書。《哈利波特》作者J.K.羅琳:「帶給你前所未有的網上閱讀體驗。」

隨著智慧手機和平板電腦普及,有聲書還能搭配App軟體,例如小熊維尼的有聲書App,不僅會說故事,而且是互動式的觸控螢幕。「小熊維尼」有聲書App:「很久很久以前,距離現在很遙遠的多年前。」

無論是視障人士,還是嬰幼兒,或是文化水平不高的讀者,都可以透過耳朵進行文字內容的收聽。聲音與文字的融合,結合科技,正在一點一滴改變我們的閲讀方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有聲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3

0.0859

0.2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