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康師傅與朝日合資 進軍大陸乳業市場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郭竣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1/03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1:02

中國大陸的奶粉市場高達500億人民幣,許多業者都想進軍奶粉市場,但是和國際品牌鋪貨率80%相比,大陸國產奶粉品牌在鋪貨率只有20%左右,因為大陸民眾普遍不信任國產奶粉,多數購買洋品牌,因此專攻飲料和泡麵的康師傅,最近和日本第三大奶粉品牌和光堂合作,一起進軍大陸,一方面是降低洋奶粉在大陸受到的限制、一方面是打著日本高品質奶粉,藉機提高大陸民眾的購買意願。

日本明治奶粉上個月底才因為銷售量下滑,宣布退出大陸市場,頂新集團旗下的康師傅,立刻和日本第三大奶粉品牌「和光堂」成立合資公司,搶攻大陸嬰幼兒奶粉市場。和光堂奶粉廣告:「新的配方奶粉,成分更貼近母乳的蛋白質和糖分。」

和光堂的母公司是日本朝日集團,康師傅和和光堂初期出資1.5億台幣,其中和光堂佔股55%、康師傅佔45%,和光堂提供日本生產技術,康師傅則負責大陸銷售,至於雙方合資,主要是要降低洋奶粉的品牌形象。

大陸新聞片段:「那麼原來和光堂可能是用總代理的模式,那麼如何用合資的模式,康師傅應該是台資背景的,那麼從合資的一個方向來看,他可能會削弱他的就是全進口的模式。」

在台灣,和光堂的奶粉和嬰幼兒副食品頗受台灣媽媽喜愛,而康師傅2013年上半年的收入,60%來自飲料、37%來自泡麵,突然開始賣起奶粉,受業界關注,但初期投資規模不大,短期內對其他奶粉商衝擊較小。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奶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6

0.0328

0.1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