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紅襪奪冠賺人熱淚 守護神上原浩治


發佈時間:2013/11/01 21:04

2013美國職棒大聯盟世界冠軍,由波士頓紅襪隊抱回,除了獲頒MVP最有價值球員的的歐提茲外,這個球季擔任關門的終結者,日籍投手上原浩治,也備受矚目,曾經是日本職棒巨人隊王牌的上原,其實一路走來並不是那麼順遂,他選擇背號19,就是要記住他人生最辛苦的19歲,拚重考 自我訓練,不放棄棒球夢的那一年,今年38歲的上原,已經在美國大聯盟待了5年,但他不放棄、持續努力,終於為自己的棒球生涯再創巔峰。

球評:「睽違95年,在芬威球場上演紅襪隊贏得世界大賽冠軍!」

波士頓紅襪隊盼了95年,再度在主場封王,拿下世界大賽冠軍,紅襪強棒「老爹」Ortiz,高高舉起今年紅襪的守護神日籍投手上原浩治。紅襪隊投手上原浩治:「除了高興還是高興,想趕快好好休息。」

38歲、背號19的上原,今年球季表現亮眼,不僅拿下美聯冠軍戰MVP,更被美國媒體封為最棒且最討人喜歡的終結者,但其實上原浩治的職棒路,並非一帆風順,雖然從小就夢想打棒球,高中最初是中外野手,高三才轉為投手,但在隊上王牌投手的陰影下,他只是個無名小卒。

記者:「他不是引人注目的那一型?」仰星高中棒球部總教練西豐茂:「完全不是、完全不是,我從沒想過他會有今天。」

對上原浩治來說,高中畢業後那一年,19歲是他的轉捩點,大學聯考落榜後,每天上重考班補習,為了賺學費,還到工地打工,但不管多忙多累,一定抽空到體育館鍛鍊身體。

上原浩治英語老師前田治:「他會去體育館進行訓練,之後晚上還去打工,這樣持續一年,但從沒遲到,也從不缺席,這點很厲害。」

一年後,上原考上大阪體育大學,他投出的快速直球技驚四座,這是他重考那一年腳踏實地訓練的成果,到畢業時,上原的表現已不可同日而語,甚至吸引美國大聯盟球探的目光。

大阪體育大學棒球部教練中野和彥:「他為了實現夢想,每天努力跑步練習,都是別人的一倍、兩倍、三倍,要向他學還很不容易呢。」

1998年日本職棒選秀會上,上原以第一指名進入巨人隊。投手上原浩治(1998年):「我會以『雜草魂』繼續努力!」

上原沒有忘記19歲,他人生最苦澀的那一年,因此向球團要了「19」的背號。上原浩治(1999年):「說重考時代就是我的原點,好像有點奇怪,但就是因為有那段時光,才有今天的我。」

在巨人隊的第一年,上原就拿下20勝,甚至贏得聯盟新人王、澤村賞等七項大獎,走到這裡,他已經變身日本具代表性的投手,不過上原不以此滿足,33歲時,決定跨海挑戰美國大聯盟。

上原浩治(2009年):「一定要跨出這一步,我自己心裡這樣決定。」

上原和巴爾的摩金鶯隊簽下兩年千萬美金合約,但從小就憧憬的舞台上,等待他的,卻是接連的挫折,第一年就受傷,當季宣布報銷,結果在沒打出任何成績下,第三年就被交易到德州遊騎兵,曾說最少要在美國待上5年的上原,去年底轉到紅襪今,年球季就是第五年,一切努力終於開花結果,他接下終結者的任務,創下連續27場出賽無失分,甚至連續解決37名打者,例行賽累積21次救援成功,防禦率1.09,成功鹹魚翻身,美聯冠軍系列戰,拿下1勝3救援,助紅襪守住勝果。

紅襪隊投手上原浩治:「老實說,壓力大到想吐。」

記者:「一真,我問你,你爸投球時,你會不舒服,還是很興奮呢?」上原浩治兒子上原一真:「很興奮!」

在大聯盟沉浮五年的上原,球季剛開打時,恐怕沒人想到他會有今天,但他力爭上游、絕不認輸,締造一連串的「上原驚奇」,也如願與隊友抱回棒球人夢寐以求的冠軍盃。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國職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0

0.0483

0.1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