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生手抖8天查無因 家長焦急、教局束手無策

記者 蕭涵 顧守昌 / 攝影 徐記宏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1/01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9名國中生疑似紅茶中毒事件,住院學生從3名又增加2名,只是從學生的尿液反應皆無毒物反應,衛生局除了針對學生喝過的紅茶,現在也針對他們當天吃的蛋糕,也做檢測,都沒有細菌,就有精神科醫生推測可能是心理方面受影響,另外紅茶中盤商也表示,他們是從上游商進貨後再分裝賣,因為目前還沒有和證據顯示就是紅茶惹的禍,只能等下週二的農藥檢驗報告出爐才能進一步動作。

第8天了,同學雙手都還在顫抖,打開手機蓋也比別人要費時費力。住院學生:「今天沒有那麼抖了。」

狀況跟兩天前相比,10月31日雖然可以握筆寫字,但字體卻像毛毛蟲,10月30日,雙手向敲鍵盤一樣上下顫抖,連手指比劃都有困難,狀況最嚴重。

家長:「抽血、尿液、核磁共振(都沒問題)。」

到底哪個環節出問題,衛生局為了瞭解狀況,10月26日將學生的血液、尿液送檢,體內中並沒有毒品反應,10月31日,紅茶、蛋糕的檢驗出爐,兩者都沒有微生物反應,也就是沒有細菌,排除食物中毒,至於紅茶有無殘農藥或其他毒品反應,結果將在下週二出爐,但萬一真是紅茶有問題,源頭從哪來?

記者:「你們也是跟人家批貨的嗎?」紅茶中盤商:「我們是分裝的啊。」記者:「就是跟人家買茶分裝嗎?」紅茶中盤商:「對啊。」

校方跟台南一家商店叫貨一斤伯爵紅茶,商店轉向雜貨店購買,雜貨店又向中游商叫貨,但中游商卻說,他們只是負責分裝,上游廠商另有他人,紅茶真有問題?因為沒有證據,誰也不敢先調查,家長心急如焚,台南市教育局長鄭邦鎮還說出這樣的話。

台南市教育局長鄭邦鎮:「打昏就睡著了。」

病因查不出,自以為幽默的局長還開這種冷笑話,讓家長更火冒三丈,只是這離奇的手抖事件,如果不是食物出問題,莫非是壓力造成,讓同學精神上得了集體歇斯底里症,還是有人惡作劇,模仿日本千面人事件,在紅茶中動手腳,只有在5日的農藥報告出爐,結果才能揭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手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9

0.0340

0.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