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生手抖不停 醫生:恐患集體歇斯底里症

記者 趙立 / 攝影 何佳芸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1/01 12:27

台南崇明國中學生喝紅茶集體中毒事件,事發8天時間,仍無法查清病因。嚴重的孩子仍舊呼吸困難、雙手發抖。有精神科醫生朝心理壓力的方向猜測,認為學生可能是患了「集體歇斯底里症」,因為某種壓力或恐慌源,讓學生身體不自主出現手抖心悸等行為。但究竟是什麼壓力,讓學生病症如此嚴重?醫生現在還要進一步追查。

崇明國中的孩子,喝紅茶中毒,手連續發抖7天,卻遲遲找不到病因,有精神科醫生推測,可能是患了集體歇斯底里症。學生:「我們要演出啊,可是我怕我們沒辦法上台,然後人家要排練,我也在這裡抖。」

高雄凱旋醫院醫生周植強:「在團體聚會當中,有接受到一些暗示,有些人體質可能特別容易受到暗示,而產生一些動作。」

簡單講就是「人嚇人,嚇死人」,壓力導致的恐慌像水波一樣擴散,讓眾人一起出現異常的情緒或行為,2012年,美國紐約的一所高中也發生,12名女學生集體抽蓄的情況,同年紐西蘭也有一群青少年出現類似狀況,醫生推斷,這都可能是患了集體歇斯底里症。高雄凱旋醫院醫生周植強:「學校教室裡面,以前也有聽說過,不過你說會持續那麼久,這個聚會已經結束了,到一個禮拜以上的話這種是很罕見的。」

學生家長:「應該是不會吧?」

眾醫生傷透腦筋,找不出學生仍舊無法痊癒的原因,現在往心理疾病的方向追,家長對推測半信半疑,但到底是不是集體歇斯底里症?又是什麼壓力,讓學生陷入恐慌?進一步的消息,還有待調查。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歇斯底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2

0.0356

0.1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