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教宗主持彌撒 6歲男童淘氣抱大腿

記者 陳姵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1/01 11:40

要奪走天主教教宗方濟的焦點並不容易,不過日前在梵蒂岡聖伯多祿廣場,家庭彌撒日中卻有一名6歲的小男童,成功搶盡版面。他不僅跑到教宗面前,把玩教宗胸前的十字架,還在教宗對10萬名信眾演講時,抱住教宗大腿,甚至坐在教宗的專屬座椅,而教宗從頭到尾都像一個溺愛孫子的慈祥爺爺,任由他淘氣胡鬧。

萬人擁戴的天主教教宗方濟,面對小孩總是親切又慈祥,不過向來總是眾人焦點的他,日前被1名穿著黃色polo衫的小男童搶盡版面。當教宗在聖伯多祿廣場主持家庭日彌撒,只見小男童不乖乖坐好,反而離開位置跑到教宗前面,把玩並親吻教宗胸前的十字架。

不過他的好奇心並沒有就此滿足,不僅在台上跑來跑去,還一度站在教宗旁邊,像是要保護教宗,即使其他主教上前要男童離開,他也無動於衷。而當教宗正在和來賓握手,小男童還試圖要把他們拉開。後來又有個警衛想用糖果誘惑他,他也不為所動,甚至環抱教宗的大腿。

原來小男童是一名哥倫比亞的孤兒,跟教宗一樣都來自南美洲,1年多前被一對義大利夫婦收養,但是他和養父母坐不同位置,所以才有了這段插曲,而他最驚人的舉動,莫過於趁教宗起立講話時,坐在教宗的座椅上。CNN記者:「這張照片被梵蒂岡,上傳到Instagram,圖片註解是教宗的特別來賓。」

小男童的身影,不時奪走整個儀式的焦點,不過教宗從頭到尾都沒有不耐煩,還時常露出微笑或摸摸小男童的頭,讓人見識到教宗的博愛與魅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教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4

0.0451

0.1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