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酒廠最熱賣!花雕雞泡麵 年賣800萬碗

記者 張子銘 黃茂松 / 攝影 廖文漢 江俊彥 台中-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31 19:14

大統的米酒沒有米,只用食用酒精和香料調配成,民眾聽到食用酒精這個字眼很害怕,這也意外的抖出,原來家家戶戶常用的台灣菸酒公司所出產的「料理米酒」,也有50%是食用酒精,雖然證實並不違法,不過也令人好奇,這些不純粹釀酒的酒廠,都做什麼賺錢,直擊台中酒廠,除了料理米酒,也賣藥酒,釀酒後的米拿來做米醋,非酒類的營收一年有2億多,而最熱賣的產品也讓人很意外,是一款從沒廣告的「花雕雞泡麵」,一年賣出近800萬碗。

直擊台中酒廠,超級大米槽將米先浸泡後再蒸熟,接著發酵,然後再蒸餾,制式化流程,平均一個發酵桶可以生產18萬瓶料理米酒,整個倉庫就像是酒山酒海,堆得滿滿滿,相當驚人。

台中酒廠一年營收18億,不是只靠酒賺錢,原料通通沒有絲毫浪費,製酒後產生的酵素拿來做寡糖,釀過的米做成米醋,產生的紅麴加工成捲心酥,熱門產品之一,這款永康酒,號稱比日本養命酒更多草藥,經常銷售一空,而賣最好的卻是讓人最意外,是泡麵。

台中酒廠經理:「最好的應該是花雕雞麵,非酒類的產品,就是花雕雞麵賣的最好。」

泡麵一般主要是調味包「花雕酒」,沖泡熱水後飄出淡淡酒香,從來沒有廣告,但去年賣了將近800萬碗,台中酒廠去年度18億營收,其中米酒是最大宗,所有酒類賣了16億,而非酒類的副食品賣了2億3千萬,而觀光客經常造訪的埔里酒廠,還加賣酒蛋、酒瓜子、酒米糕、酒凍,以及水果酒醋,年營收也有4億,雖然料理米酒有50%是食用酒精,卻延伸出10幾億的商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酒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8

0.0556

0.1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