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總統也被美監聽? 傳AIT是監聽站

記者 陳乃瑜 /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31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3:55

國外媒體引用前美國國安局雇員史諾登的機密地圖,美國在全球駐外使館,設置了90個監聽站,其中還包括台北,位在信義路上的美國在台協會,如果真的是監聽站,總統馬英九恐怕也捲入這波監聽風暴,成為華府的監控對象,總統府秘書長楊進添回應,美國有國安考量,可以理解。

TVBS記者陳乃瑜:「美國在台協會,是美國在台灣設置的監聽站嗎,德國明鏡周刊爆料,美方利用駐外使館,在全球設置了90個監聽站,台北也在其中。」

國外媒體引用前美國國安局雇員史諾登的機密地圖,亞洲的監聽站,還包括台北,明鏡周刊指出,監聽器材通常裝在高樓層或屋頂,位在信義路的美國在台協會,只有3層樓高,旁邊緊臨著健保局,如果有監聽站,總統府是否知情?

總統府秘書長楊進添:「每個國家有國安的考量,這是我們大家都了解的,但是是不是真的在台灣,設有監聽站,我們留給相關主管機關,了解和處理。」

國安局強調,監聽國人並未在國際合作範圍內,但如果AIT是監聽站,馬總統恐怕成為華府的監控對象,之前講手機,刻意遮住嘴型,壓低音量,難道是擔心對話全都錄?其實國安單位早在馬總統使用的桌機、手機,設定加密系統。

記者:「撥給誰的時候會用(保密手機)?」國安會副秘書長陸小榮:「這個我不方便告訴你,至少對方一定也是有保密手機。」

保密手機只能互打,通話前還要輸入密碼,通訊中,再解密接收通話,有高層就說步驟太繁瑣,馬總統遇到要事,也偏好直接請當事人入府面談。

遇到抗議丟鞋,手機再度派上用場,國安局配發維安特勤一人一支照相手機蒐證,還特地選國產hTC,擔心他牌手機會混雜大陸製零件,被監控,這支客製化手機,市面上買不到,不能上網只能拍照,11月10日的國民黨全代會,如果又遇到抗議,就可以隨時拍照蒐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監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8

0.0401

0.1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