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擁吻遲來20年 巴勒斯坦人團聚激動


發佈時間:2013/10/30 21:03

今天在巴勒斯坦的西岸地區與加薩走廊,許多人經歷的狂喜的一天,26個家庭團圓了,以色列釋放26名巴勒斯坦囚犯,這是美國居中斡旋所達成的協議,也是巴勒斯坦答應恢復巴、以和談的一項條件,而我們還要帶您前往距離耶路撒冷10公里的一家餐廳,老闆夫妻,一個是巴勒斯坦人,一個則是以色列人,他們用愛情力量,突破民族的仇恨,也希望用Fusion融合兩人背景的美食,傳達和平的訊息。

緊緊相擁、親吻,相隔20幾年,這些巴勒斯坦囚犯終於再度踏上西岸的土地,抱著以為這輩子再也見不著的媽媽或親人。獲釋巴勒斯坦囚犯拉博:「這是史上最棒的會面了,我跪倒在她(母親)腿邊。」

以色列在當地時間29日深夜,先行將5名囚犯送到加薩走廊,「艾雷茲關口」早已擠滿欣喜若狂的民眾。獲釋巴勒斯坦囚犯哈占蘇拜爾:「我無法形容我的感受(1994年入獄),感謝真主保佑我重獲自由。」

等到30日凌晨1點多,以色列囚車載著21名住在西岸地區的囚犯,前往拉馬拉的巴勒斯坦政府總部,總統阿巴斯親自出來迎接,再一起上台接受民眾歡呼,阿巴斯強調絕對沒用以色列繼續屯墾佔領,來交換釋囚。

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以色列屯墾是無效!無效!無效!」

這些囚犯在巴勒斯坦獲得英雄式歡迎,但是在以色列,他們的罪名是謀殺以色列人,自然引發受害人家屬和右翼人士的反彈。反對釋囚的以色列群眾:「猶太人的血不是流免錢。」

受害者兄長亞隆傅里曼:「這是黑暗的一天,對於受害者家屬而言。」

摯愛的親人被殺害,說「放下」說「和解」談何容易,但或許這是和平唯一的起點,畢竟以色列強佔巴勒斯坦的土地,美其名說是屯墾,然後又從2003年開始築起8公尺高牆,架設鐵絲網、高壓電網與電子監控系統,將巴勒斯坦人完全隔離。

艾利屯墾區行政官柯恩:「高科技防護網、雷達與攝影機。」

CNN主持人波登:「從牆的裡邊看,這根本是座監獄。」

艾伊達難民營目前有6000名居民,其中2/3年紀都在18歲以下。巴勒斯坦兒童劇場創辦人阿布斯魯爾:「兒童、青少年沒有遊玩的地方。」

CNN主持人波登:「小孩在街上玩,牆邊則畫滿烈士、劫機者或政治犯的圖像,這是催生無法無天行為的處方、(恐怖行動)最佳的處方。」

惡劣的政治與經濟環境,是催生恐怖行動的處方,但在距離耶路撒冷10公里的這間餐廳,一對幸福版的現代羅密歐與茱麗葉,卻烹調出和諧而歡愉的滿桌佳餚。旅英以色列廚師歐托蘭吉:「我們要寵壞你。」CNN主持人波登:「放馬過來!」

CNN主持人波登:「所以你在這個鎮上長大?」餐廳老闆巴郎姆:「是的。」CNN主持人波登:「那妳在哪長大?」餐廳老闆娘巴蘭斯:「海邊(海邊)。」

這家餐廳的老闆是巴勒斯坦人,老闆娘則是以色列人,他們是夫妻,也是合夥人,當然,一開始相戀時,也是經歷家庭革命。餐廳老闆巴郎姆:「一開始,你知道的,家人有一堆疑問,但是當瞭解我們彼此相愛,他們也沒轍了。」

旅英以色列廚師歐托蘭吉:「這是你們的招牌煎蛋。」CNN主持人波登:「來自你們農場的雞蛋和甜椒,還有番茄。」旅英以色列廚師歐托蘭吉:「喜歡嗎?」CNN主持人波登:「當然!火烤番茄與秋葵。」

兩位主廚發揮各自的背景,讓這家餐廳的菜餚,融合巴勒斯坦與以色列的烹飪風格。CNN主持人波登:「這道是?」旅英以色列廚師歐托蘭吉:「炭烤節瓜,我們還熱炒了優格,做成醬汁,非常濃郁的滋味,很典型的巴勒斯坦作法。」餐廳老闆娘巴蘭斯:「沒錯!」

來自敵對的背景,卻混搭融合到毫無衝突,阿拉伯裔的老闆和猶太裔的老闆娘異口同聲說,相互尊重是對未來懷抱希望。餐廳老闆娘巴蘭斯:「當然,我有小孩了,我必須這麼希望。」餐廳老闆巴郎姆:「我尊重她的宗教,她也尊重我的宗教,我們為了孩子建立某種東西,就是我們的未來,這是我們的想法,也希望傳達給餐廳的客人。」

這對現代羅密歐與茱麗葉不向宿命低頭,對和平依舊懷抱希望,而中斷3年之久的巴以和談,也終於在今年7月底重新展開,要求以色列釋放長期關押的囚犯,是巴勒斯坦提出的其中一項條件,期盼真能替巴以帶來和平的第一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巴勒斯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4

0.0382

0.1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