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揪不出小人? 毛治國:GMP只防君子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楊育昇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30 18:25

台灣主辦第三屆亞太食品安全國際會議,今天開幕,剛好是台灣食安問題連環爆的尷尬時期,與會的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連忙中英文雙語宣示政府維護食安的決心,但講到GMP標章出包,卻說GMP本來就是只防君子不防小人,問題是,政府本來就應該要幫民眾揪出小人!還有農委會主委陳保基說,民眾買便宜貨,怎麼會不出問題!他說消費者還要再教育,可是政府把關不嚴,難道都是民眾的錯嗎?

亞太食品安全會議主持人:「歡迎毛治國副院長。」

台灣第一次主辦「亞太食品安全會議」,這麼巧,就在食安危機爆發後,超過28國學者與會,一起討論食品安全。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我們政府大概也不能天真的認為,(食安)這件事情可以靠自律,自己發生作用,我們必須仍然建立一套『他律』的(監督)系統。」

國際會議刻意不說英文,毛治國改用國語,但監督業者,本來就是政府的責任義務,毛治國這番宣示,到底講給誰聽?至於大統、富味鄉接連淪陷,民眾對GMP標章,信心崩盤,毛治國嘆了口氣…。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防小人這部分,我們還需要一些強化措施。」

循規蹈矩的君子,還用得著防嗎?政府認證標章都不能揪出小人,民眾還能相信什麼?行政院亡羊補牢,組成食品聯合稽查小組,結合八大部會,中央地方聯手,針對醬油、米、蛋、麵包等民生物資,不定時抽查,食安危機當前,黃色小鴨,也成了立院質詢題材。

立委黃昭順:「人民現在只要聽到食品安全,大家都三條線,像桃園的黃色小鴨一樣三條線。」農委會主委陳保基:「他沒有了,他現在沒有(三條線)。」立委黃昭順:「他把它拿掉了。」

農委會主委陳保基:「蜂蜜,台灣國產的(蜂蜜)成本,是5百到7百之間,你到超市去買相同包裝的,299的、399的,你怎麼期望它是很好的產品,消費者要開始教育。」

千錯萬錯都是消費者的錯?一分錢一分貨,但政府應該嚴格把關,業者確實標示,什麼樣品質、什麼樣的價位,讓民眾自己選擇,而不是只出一張嘴,管不好,還怪民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食品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6

0.0385

0.1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