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馬獎/反串梁山伯紅!凌波來台 曾吸18萬人搶看

記者 蔡明娟 / 攝影 周宗霖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30 17: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2:53

在電影《梁山伯與祝英台》裡,反串飾演梁祝的香港女星凌波,因為這部片一舉成名,還得到金馬最佳演員特別獎,1963年首度來台參加金馬獎,從機場到大街,全都擠滿影迷想一睹巨星風采,那一天的台北,還被港媒稱為是「狂人城」,金馬50帶著大家回顧當時的盛況。

凌波來台畫面(1963):「50年前的今天,因為反串梁山伯,凌波瞬間躍升巨星之列。」

梳著高貴的包頭,穿著淺色套裝,1963年,港星凌波首度來台參加金馬獎,一步出機艙,立刻讓影迷陷入瘋狂,從機場到大街,聚集了想一睹巨星風采的粉絲,放下課業工作,湧上街頭,從制高點看更是誇張,路上除了勉強空出一小條車道讓凌風專車通過外,幾乎沒有其他空間了,凌波之所以能有這樣的驚人魅力,全是因為這部片。

電影《梁山伯與祝英台》:「請問尊姓大名?小弟姓祝,草字英台,喔,祝兄,嗯、不敢,還沒請教?在下梁山伯。」

當年和樂蒂主演的電影《梁山伯與祝英台》凌波因為片中反串而走紅,還帶動了黃梅調風潮。電影《梁山伯與祝英台》:「牡丹花我愛它,山重水覆路遙遠。」

這部電影讓她一舉成名,並榮獲金馬獎最佳演員特別獎,而這個獎項背後還有小插曲,因為當時評審不知道,該頒發給反串男主角的她,影帝還是影后,才決定巧立名目,因此也才有當時凌波來台,萬人空巷的歷史畫面。資深藝人凌波(2013.3):「梁山伯與祝英台,天公有意巧安排。」

今年74歲的凌波,年初還曾來台開唱,巨星風采依舊,而下個月的金馬獎頒獎典禮,影迷們心中永遠的梁兄哥,也確定會出席。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凌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2

0.0347

0.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