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治禿打柔沛? 揪美塑「不明」針劑


發佈時間:2011/04/05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醫學美容市場之大,近幾年流行不動刀,只要打針就能夠消脂、除皺、甚至治禿,但您知道您打的是什麼東西嗎? 在醫界引發正反意見的美塑療法,引進多年,就是主張把藥劑打進皮膚底下,卻有醫師私下透露,部分診所注射的藥品來路不明,或者是口服藥拿來打進皮膚底下,這些不只效果難以預期,其實也是走在法律邊緣。

記者:「這並不痛吧?痛嗎?」醫師:「不會。」

臉上注射肉毒桿菌,並不稀奇,但注射方式有所不同,從國外引進的美塑療法,是稀釋過,不打在肌肉,打在皮膚底下真皮層,全臉200多針,一樣號稱除皺,有效嗎?

印度最新研究登上美國權威期刊,用食鹽水對照實驗,和打肉毒桿菌,4星期效果幾乎沒有差異,傳統醫界仍有保留態度,但台灣有醫師成立醫學會推廣。

針劑裝在儀器上,像槍一樣,一針針打在頭皮內,美塑療法若用不同配方,就強調不同效果,像這家診所放上對照圖片,宣稱可以治禿頭,還有痘疤減少的照片,宣稱可以治痘疤,但關鍵也在於針筒內,裝的到底是什麼?消費者往往搞不清楚。

衛生署醫事處長石崇良:「有些藥品宣稱有各自神奇療法的,我們建議消費者(索取)預計使用的藥品仿單。」

有醫師私下透露,宣稱治禿的就是拿口服的柔沛打進頭皮,衛生署官員強調,不只未許可藥不能亂打,若是仿單適應症以外的使用,也有觸法之嫌,消費者千萬不要因為診所強銷就立刻買單,最好先了解打進身體的是什麼,揪出可能不法。

◎翻攝YouTube、醫學期刊、診所網站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醫學美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3

0.0328

0.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