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全球哀悼致敬粉絲蜂湧 路瑞德逝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28 20:10

台北時間今天凌晨,許多正港的搖滾樂迷都心碎了,因為有「另類搖滾教父」之稱的傳奇樂手Lou Reed路瑞德,在紐約家中過世,享壽71歲,或許台灣觀眾對Lou Reed不熟,但是安迪沃荷創作的這根大香蕉,你應該都很熟悉,可能也買過香蕉相關產品,而這根香蕉正是1967年,安迪沃荷為了「Lou Reed」的樂團地下絲絨,首張專輯的封面設計的經典圖騰。

CNN主播:「向美國樂壇傳奇路瑞德致意的留言湧入網路,路瑞德是『地下絲絨』樂團主唱,週日過世,享壽71歲。」

CNN主播說這位27日逝世的Lou Reed是改變搖滾樂的傳奇,但到底有多少台灣人,或者說人類還認識Lou Reed呢?不認識他沒關係,只是如果沒有Lou Reed,許多人就沒有這條黃色大香蕉可以買、可以穿在身上、可以踩在地上,更沒辦法在指甲上彩繪上這條香蕉了,這條香蕉是搖滾樂壇最賺錢的其中一個符號。

讓我們搭乘時光機回到1967年的3月,香蕉的老爸叫安迪沃荷,眾人皆知的普普藝術大師,大師那時不想畫畫了,改當音樂經紀人,他替樂團「Velvet Underground」地下絲絨的首張專輯,創作出這條香蕉當封面,原始版本的香蕉被剝了皮,露出粉嫩的肉身,總括兩個字「生猛」。

而地下絲絨的主唱,正是台灣時間28日半夜,讓硬頸搖滾迷哀號落淚又不捨的搖滾傳奇Lou Reed。歌曲《搖滾樂》:「珍妮說,當她只有5歲時,(樂壇)平淡無奇,每次她打開收音機,那些都不夠格,不夠格叫音樂,某個美好的早晨,她打開一個紐約電台,她無法相信自己聽到什麼。」

「路瑞德紀錄片」:「路瑞德將搖滾樂提升到前衛層次,路瑞德代表著1960年代中期至今美國的都會靈魂。」

歌曲《搖滾樂》:「除非你做截肢手術,否則都可隨著這個搖滾電台起舞,非常好、棒透了,嗨,北鼻。」

歌曲《我會是你的明鏡》:「我會是你的明鏡,反射出你是啥。」

只是唱片封面的香蕉紅了,「地下絲絨」樂團探討SM、毒品等次文化的前衛音樂呢?歌曲《海洛因》:「它讓我覺得我像個男子漢啊!」

樂團的首張專輯卻叫好不叫座,給予他們百分百創作自由的安迪沃荷,後來被唱片公司炒魷魚,但是這張專輯The velvet underground & nico,卻改變整個搖滾樂壇。

滾石雜誌特約編輯安東尼迪寇帝斯:「地下絲絨發明了另類搖滾,或者說是地下搖滾樂,早期受影響的有伊吉帕普、大衛鮑伊,催生龐克運動,影響派蒂史密斯『電視』樂團,與新浪潮樂團『臉部特寫』,以及更後期的R.E.M.,甚至是(流行樂團)U2。」

CNN主播:「(英國氣氛音樂先驅)布萊恩伊諾,曾經有句名言,布萊恩伊諾說,地下絲絨首張專輯推出5年,只賣3萬張(實際應更少),但是有買的都自己組了樂團。」

Lou Reed在1970年單飛,並在1972年推出第二張個人專輯「變壓器」。歌曲《狂野失控吧》:「荷莉來自佛州邁阿密,搭便車橫越美國,她在路邊修眉、刮腿毛,那時她變了性,她說,嗨,北鼻,狂野失控吧。」

這張大衛鮑伊製作的專輯,奠定Lou Reed地下音樂教父的地位,而24年之後問世的電影「猜火車」,讓Y世代的樂迷認識Lou Reed,更將讓他的傳奇延續下去。

歌曲《完美的一天》:「完美的一天,在公園裡喝西班牙水果酒,之後當天色暗一點時,我們就回家。」

Lou Reed在10月27日,過世於紐約長島的住家,他生前說過人死了用R.I.P.、rest in peace追悼,聽起來很沒誠意,既然如此,我們就衷心期盼地下音樂教父,能跟著樂迷繼續用他粗糙、反商業體制的作風,呈現搖滾最原始的精神。

傳奇音樂家路瑞德:「只有一種偉大的職業能改變世,那就是搖滾樂,直到今天我仍想爆炸,謝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搖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2

0.0350

0.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