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鐵凸槌!客滿買站票 車廂竟「無人」

記者 林耿賢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27 13: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9:44

有乘客指控高鐵超賣車票,造成自由座車廂客滿,還擠到標準車廂,影響乘客權益;而台鐵也爆發爭議,一名沈先生日前買了台東到高雄的莒光號列車,當時售票人員告訴他沒有位子,只能買站票,但他一進車廂簡直傻眼,明明整個車廂都是空位,難道自己搭的是幽靈列車嗎?對此,台鐵表示,當天售票員疏失誤觸按鍵,導致系統座位出錯,13名乘客被迫買站票,除了向乘客道歉,也會懲處員工。

就是這一張莒光號車票引發爭議,這個月24日沈先生到台鐵買了從台東到高雄的莒光號車票,當時售票員告訴他沒有座位,只有站票,得站3個小時才能抵達,還是硬著頭皮買下車票;但一上列車後,誇張的事情來了,本來以為會擠到水洩不通的車廂,竟然空蕩蕩,沈先生以為自己搭到的是幽靈列車。

台鐵公關翁惠平:「第一個我們對旅客道歉,做個歉意,因為這個是我們同仁個人行為,那我們了解以後會做懲處,後續也會做改善,希望這件事情不要再發生。」

台鐵表示,調閱當天資料,確認是售票單位員工搞烏龍,導致13名乘客被迫買站票,將進行懲處。

而高鐵則是被人指控超賣自由座,乘客權益受損,一名新加坡籍乘客指出,她購買標準車廂對號座位,但車廂通道跟玄關站滿自由座乘客,上廁所得先擠過一堆人,如果發生緊急事故,身心障礙者不易逃生,質疑高鐵做法已經影響形象。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2

0.0348

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