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震後停電常走路 平底鞋意外搶手

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4/04 2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1/04/04 22:30

日本地震,影響層面越來越廣,現在連非災區的日本民眾,也被迫要改變生活形態,關東地區分區限電,有人不搭電車,改騎4公里的騎腳踏車通勤,電梯經常停擺,舒服好穿的平底鞋,成了搶手貨,另外就連日本人餐桌常見的纳豆,也因為不少工廠被震毀,日本出現納豆荒。

穿來舒服、機能性高的平底鞋,最近成了日本女性的新寵,因為東日本大地震,連帶導致關東地區面臨限電危機,電梯停止運作的狀況變多,一雙好走耐穿的鞋,意外成為搶手貨。民眾:「好穿又有修飾腿型的效果,我覺得非常吸引人。」

坐上腳踏車,住在橫濱的植田小姐,準備出發騎到遠在4公里外的公司上班,原本是坐電車通勤,但地震後受到限電政策影響,電車班次變少,她開始改騎單車,代步上班。

腳踏車通勤族:「遇到分區限電時,電車幾乎都是人,根本擠不上車,還不如騎腳踏車上班,感覺比較舒服。」

關東地區的限電政策,也讓省電的LED燈,再度受到矚目,原本為了防止暖化,而推廣LED燈的非營利組織,最近就接到不少民眾詢問,希望能將家中燈泡,全換成省電的LED燈。民眾:「啊,好明亮。」NPO工作人員:「感覺很亮嗎?」民眾:「也很有時尚感。」

省電專家:「現在正是改變一種新生活方式、新居住方式的時候。」

有地方甚至還開辦這種,教你如何省電的社區講座,從暖爐的設定溫度,到呼籲飯鍋不要開保溫,從各種日常生活的小步驟開始節約用電。

專家還能到家中親自傳授省電妙招,利用隨手可得的塑膠泡棉,就能加強窗戶的隔熱效果。民眾:「這點子很棒,非常容易做到,沒想到搬家用到的材料,也派上用場。」

至於日本人餐桌上,不可或缺的纳豆,同樣受到地震波及。NHK記者:「架上擺著各式各樣的食材,但唯獨這塊纳豆專賣區,幾乎沒有商品。」

民眾:「不管哪裡都沒賣,我已經逛好多間店了,沒賣(纳豆)真的很傷腦筋。」

產量占全國4成的茨城縣,不少纳豆工廠災後毀損,造成纳豆商品供不應求,位在茨城縣水戶市的這間纳豆工廠,強震後天花板坍塌、地板龜裂、機器東倒西歪,用來發酵的倉庫也因為斷電,讓裡頭高達5萬份的纳豆跟著泡湯。纳豆工廠老闆:「打擊真的太大,因為已經2週,銷量都掛零。」

工廠生產線好不容易重新開始運作,又得面臨位於災區的包裝紙供應商,無法正常供貨的難關。纳豆工廠老闆:「啊,是這樣呀,不能在星期三,還是週末,或下週一前送來嗎?」

趕著出貨,卻找不到包裝材料,東日本大地震,影響範圍越來越廣,現在連非災區的民眾,生活習慣也開始跟著改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8

0.1088

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