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買情資!陸電郵「給厚酬」 誘藍綠黨工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楊育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26 19:40

「保密防諜,人人有責」,四、五年級生再熟悉不過的口號,聽起來或許有點老土,但事實上對岸的情報人員不曾放棄對台情蒐,最近不少藍綠黨工都接到一封神秘的電子郵件,寄件人的帳號都不一樣,但內容都是「提供黨政資料,就給豐厚報酬」,黨工一笑置之不以為意,「小英基金會」的工作人員還開玩笑說「要發財了」。對岸「利誘」滲透到國軍,後果不容小覷,空軍郝姓少校遭對岸買通,將空軍E-2K偵查到的情報賣給對岸,危及國家安全,就連美國都關注後續發展。

電影「諜影行動」:「局裡高層有內奸,已經背叛我們很多年了。」

最怕有人窩裡反,當內奸,機密守不住,面臨外洩危機,諜報人員不擇手段搜集情資,不再只是電影劇情,百年老店國民黨也傳出遭到滲透。

基層黨工拿來當笑話講,就是這封 來歷不明的電子郵件,主旨開門見山,「只要提供黨政資料,就給豐厚報酬」,用的是簡體字,研判來自對岸,「利誘」不分藍綠,寄件人換個名字帳號,小英基金會工作人員也收到,還開玩笑說,要發了。

2年前才重金向美國買來的空中預警機E-2K,偵查查到的情報竟然被有心人賣給中國大陸,空軍郝姓少校為了牟利,將軍事機密賣給對岸,國安危機茲事體大,就連美國在台協會都關切,軍方也啟動緊急損害管制。電影「不可能的任務」:「我要15萬。」

不等利誘直接開口條件交換,重金誘惑就怕有人擋不住,「賣黨」甚至「賣國」,過去「保密防諜,人人有責」的口號,或許要再好好複習。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賣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8

0.2252

0.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