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油打天下OUT!配合炒煎炸 選不同油

記者 黃荷婷 / 攝影 陳盈仁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26 19:00

食用油連環出包,怎麼吃得安心,專家建議,不要一罐油用到底,不同的油種用途本來就不一樣,像是橄欖油適合涼拌,炒菜的溫度大約160度,選擇的油,冒煙點就要超過160度,因為一旦溫度超過冒煙點,油就會變質,產生致癌物,所以炒菜的油就不適合拿來炸東西,用油不用「始終如一」,別再一罐油打天下。

家事達人楊賢英:「不要等到油冒煙,差不多像這樣程度,有一點點溫度就好了。」

肉絲下鍋,炒到七分熟,放下高麗菜,加水拌炒,控制油溫,不超過160度,悶熟後就上菜。家事達人楊賢英:「你看它在冒煙了,溫度就比較高,有冒煙就表示已經它的燃點了。」

再換一道煎鱈魚,表皮透出金黃色,油溫大約190度,油溫完全不同,廚房內一罐油用到底,這習慣恐怕要改一改,關鍵在冒煙點,一旦超過,油會變質,芥花油的冒煙點大約190到230度,火炒或是煎煮都OK,但要油炸就得換油。家事達人楊賢英:「冒煙點更高一點的油來炸東西。」

小火熱油,油炸這樣差不多150度,慢慢放進雞塊,除了市售炸油,棕櫚油或是豬油、牛油,冒煙點都在200度以上,適合拿來炸東西。營養師張斯蘭:「用炒菜的油下去炸東西的話,會產生一個裂解的作用,如果油質裂解的時候,其實會造成的是一個自由基的產生,會造成身體容易有致癌的風險。」

萵苣、玉米,拌上特製橄欖油,不同油種用途不一樣,像是橄欖油就適合拿來涼拌,冒煙點高一些的芥花油、花生油就能煎炒,至於炸東西,要選擇耐高溫的油;另外,玻璃瓶裝油大多油質比較好,不過容易氧化,不適合放太久,專家建議,用油不必「始終如一」,掌握煎煮炒炸特性,別再一罐油打天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食用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4006

0.2919

0.6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