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精神解離」! 頭顱案兇嫌下週台大鑑定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張肇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26 18:16

駭人聽聞的嘉義「醃頭案」,嫌犯陳二哥到底有沒有罹患精神疾病,由於他多次出庭,陸續出現昏睡、搖頭、流口水等情況,對於法官訊問完全不回答,送回看守所又變得很正常,有醫師研判,陳二哥能是「精神解離」,導致神智不清,失神甚至失憶,為了追查到底陳二哥是裝的,還是真的罹患精神疾病,法官也裁示,最快下週將把他送台大精神鑑定。

兩眼無神、精神渙散,坐在輪椅上的就是嘉義醃頭案的嫌犯陳二哥,三次出庭都出現昏睡、癱軟、流口水等現象,就有精神醫師研判,他可能是「精神解離」的患者,是真是假,法官裁示,最快下週送他到台大精神鑑定,其實,殺人嫌犯為了脫罪裝瘋賣傻,這樣的情節電影就曾上演。電影「驚悚」:「艾倫在哪?你把他嚇跑了,你得跟我談。」

電影驚悚裡的嫌犯,短時間就變了一個人,醫生說,臨床上經常可以看見吸毒、吃藥,因為大腦的轉運站「視丘」不穩定,導致「精神解離」,患者會有失憶、失神,或者出現多重人格等症狀。

精神科醫師楊聰財:「(視丘)被干擾就沒辦法做好良好轉運的工作,這時你判斷的功能就不對,你整個人就會形容像矇矇的。」電影「24個比利」:「你能讀我的想法,我會聽哈瑞的,堅定我的意志。」

最知名的精神解離嫌犯,就是1977年在美國俄亥俄州犯下多起強姦、持槍搶劫的比利,事後精神科醫生診斷,他有24種人格,隱藏在心裡,最後獲判無罪,但也長期治療11年才得以釋放。

當初,辯護律師就說,陳二哥上下班帶著菜刀,行為跟一般人不一樣,但他犯下醃頭案後,還可以冷靜變裝搭車,將妹妹的頭顱丟棄在公廁裡,拿到精神障礙證明9個月後,就替妹妹投保600多萬保險,是否裝病為了脫罪,只要鑑定報告出爐,就有答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醃頭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5

0.0361

0.1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