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最嚴重「假米欺世」! 日國產米大陸的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25 20: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3:10

在台灣陷入假油風暴之際,日本也爆發史上最大規模稻米產地造假事件,稻米批發商「三瀧商社」,被發現過去3年,拿大陸和美國的米偽裝成是日本國產米販售,數量高達4400噸,就連大型量販店的便當與飯糰材料,也用他們家的米,不知情的消費者早已吃下肚,由於規模空前,商社宣布解散,全案也進入刑事偵查。

日本爆發史上最嚴重假米事件!位於三重縣的稻米批發公司「三瀧商社」,過去3年間,透過轉賣其方式,把大陸和美國產的稻米偽裝成日本國產米出售,高達4400噸,就連工業用米也偽裝成食用米賣出845噸,不當獲利共計至少1億2千萬日圓,整起事件已進入刑事調查,但由於規模史無前例,為了負起社會責任,「三瀧商社」宣布解散。

三瀧商社管理部次長北村專之:「已經決定要讓,公司謝幕了!」

日本量販連鎖店AEON的便當與飯糰,用的就是三瀧的假米,10/17號出刊的日本暢銷雜誌《週刊文春》率先踢爆這件事,但AEON認為報導損害商譽,提告索賠1億6500萬,還將店內的《週刊文春》全部下架停賣。

FNN新聞:「週刊文春回應,對報導絕對有自信。」

就在假米事件持續延燒之際,日本知名的阪急阪神連鎖飯店,也爆出菜單造假,用廉價食材偽裝成高級料理,飯店宣布包括社長在內的董事會成員,全部減薪處分,並對食用過的消費者進行賠償,目前已有3千多人申請,金額超過1000萬日圓。

阪急阪神連鎖飯店社長出崎弘:「對於各位關係人士,由衷感到抱歉!」

日本食安問題層出不窮,但輕視消費者權益,是要付出代價的,2007年大阪知名的老店料亭《船場吉兆》,爆出拿普通牛肉裝成高級馬肉,販賣過期點心,甚至還把剩飯殘羹端出來再賣。船場吉兆社長湯木佐知子(2008.05):「今天我以斷腸般的悲痛心情,在此宣布本店就此歇業。」

儘管料亭一度歇業重整,終究無法挽救已經毀損的商譽,最後關門大吉。

同一年,北海道肉品公司Meat Hope,也因為在號稱100%的牛肉裡混入豬肉和雞肉,社長被判處4年徒刑。日本農林水產省課長國井聰:「特別是外國產跟國產取得不當利益,利用價格和消費者的偏好,取得不當利益,總有這樣的業者。」

但要讓黑心商品在市場中絕跡,仍要業者良心自覺。東京農業大學客座教授中村靖彥:「為什麼這樣的事件會不斷出現,因為即便一直報導,那也是別人家失火,企業把自己的利益放在消費者的利益之前,才是最大的問題。」

日本過去爆發過重大食安問題的公司,幾乎都以倒閉收場,把大眾利益放第一,才是做生意的不敗法則。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造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4

0.0586

0.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