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放洋不回來 陸頂尖人才流失世界第一


發佈時間:2013/10/25 17:15

世界上的留學生,平均每7個人就有1個來自大陸,也讓大陸成為留學生的輸出大國,不過現在也面臨出現頂尖人才流失的窘境,根據調查,大陸頂尖的工程和科技人才,滯留國外工作高達87%,也就是說,每10個頂尖人才,只有1個願意回到大陸工作,原因包括大陸人才濟濟,在國外被當成人才,在大陸頂多被當成「人力」,還有就是大陸不公平的競爭環境,讓他們寧願滯留在國外。

來到大陸的留學補習班,學生賣力上課,加強語言訓練,就是為了能夠出國留學,世界上平均每7個留學生,就有1位來自大陸,這樣的情況,卻也帶來負面效應。

鳳凰衛視主播:「中國在每年輸出留學生數量,不斷攀升的同時,流失頂尖人才的數量,也位居世界之首。」

根據統計,大陸目前出國留學人數一年有150萬,但是回國就業的卻只有109萬,將近3成選擇在海外打拚,其中頂尖的工程領域人才,滯留率更高達87%,幾乎每10個人,只有1個會回到大陸工作。大陸學生:「因為就是想出去開開眼界。」

大陸學生:「出國交換,可能考慮過。」

大陸學生:「我8月份吧。」記者:「去哪裡?」大陸學生:「去丹麥。」

對於喝洋墨水,學生都躍躍欲試,頂尖人才外流,卻也是不爭的事實,鳳凰網的統計數據,95%的民眾認為,人才流失會影響到大陸,只有4%的人覺得不一定有影響。大陸學生:「作為個人來講,他們追求更好的生活,這沒什麼錯。」

大陸學生:「我們人口本來多,這樣的話,按比例來說,我們高端人口比較多,出國的話,流失比較大,也是正常現象。」

大陸留學人潮不願回國,其實類似台灣過去面臨的窘境,而為了改善這樣的情況,大陸官方也制定所謂的千人計畫,吸引頂尖人才回國工作,但要考量的因素實在太多,能否收到成效,依舊是個問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人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4

0.0355

0.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