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瞎!已繳千萬詐保金 法院不知仍判賠

記者 林昱孜 / 攝影 李偉華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25 15: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為了詐領保險金,許文同夫妻可以說是計畫縝密,因為通常失蹤人口,必須7年後才會宣告死亡,但意外風災等因素,只要1年就可以宣告死亡,夫妻倆才會挑在桃芝颱風過境時,把車子推落山崖,製造遺體被海水沖走的假象,然後躲在金山一段時間,買到假護照後,偷渡到中國大陸;更狠的是,夫妻倆為了隱瞞真相,讓高齡90歲的老母親,天天思念兒媳,許文同的弟弟還得常回老家陪伴母親度過難關,這回要不是許文同的妻子,被發現死了兩次,恐怕真相也將石沉大海。

記者林昱孜:「許姓夫妻在90年營造落海失蹤之後,並沒有趕快出境,是在老家窩了將近一年,之後透過報紙廣告,買了假護照,才潛逃大陸。」

兩夫妻計畫縝密,事前投保,還早已了解失蹤人口7年會宣告死亡,但特殊災害只要一年,才會選在桃芝風災,製造落海假象,之後消失得無影無蹤,只留下高齡90多歲的老母親。

記者:「兒子失蹤,法院判賠6400多萬。」失蹤男子許文同母親(10.24):「我不知道,我兒子他們都不在。」記者:「你兒子都在台北工作嗎?」失蹤男子許文同母親(10.24):「對。」

老母親怎麼盼也盼不回兒子,92年,許文同子女申請父母死亡宣告獲准,但卻一直到10年後的5月,妻子在大陸猝死,被公安發現身分造假,一個人死了兩次,整起詐保事件隨著今年6月,許文同兒子希望母親入土為安,向檢方自首,繳千萬減刑才曝光,但卻因為自首案仍在檢方偵辦階段,在偵查不公開的原則下,才會已經過了五個月,還出現了子女6千4百多萬元理賠金,免還保險公司的烏龍判決。

記者林昱孜:「許文同的老母親,都自己一個人住在金山老家,而詐保事件曝光之後,家人擔心老人家身體承受不住,已經將她接走。」

史上最高金額的詐保案,真相沉在海裡12年,如今判決定讞,保險公司該怎麼處理?律師王志超:「因為有清楚的證物,以這樣子的一個規定,可以去聲請再審。」

12年的真相水落石出,原本已經落幕的案子再次翻盤,整起官司還有得打。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詐領保險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9

0.0340

0.1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