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巴塞隆納越夜越爆滿 TVBS現場直擊


發佈時間:2013/10/24 20:52

馬術賽在歐洲有百年歷史,早已形成熟產業鏈,在歐洲馬術產業能養活30萬人,大陸作為新興市場,近年來也開始急起直追,TVBS要帶您去感受西班牙巴塞隆納的馬術障礙賽,馬術障礙賽通常晚上才開始,西班牙很多家庭都會攜家帶眷一起觀賽!馬場爆滿之外,獨特的「馬術夜市」也非常熱鬧,攤位排整排,有價位高昂夏令營忙招生,馬鞍業務10天營業額能衝上台幣上千萬,直到凌晨時分,仍萬頭攢動。

西班牙民眾:「當我還小時我就來看馬賽了,從5歲或5歲左右。」

西班牙民眾:「賽事、人物、食物都很吸引我們。」記者:「喔,妳是這裡的會員?」

西班牙民眾:「我們非常喜歡馬,而且我們聽說有一匹最好的阿拉伯馬在這裡。」

又一個優雅的跨越,全場屏息,不能大聲歡呼,也不能搖旗吶喊,西班牙馬術發達,觀眾席上滿場觀眾,很多有資格誇口,馬術「從小看到大」。

另一頭貴賓包廂區也正小小騷動著,林志玲代言的鐘錶品牌是這場馬術活動的贊助商,身為「全球代言人」,展現一貫的高配合度。

藝人林志玲:「可以啊,看你們覺得什麼地方比較好。」記者:「站過去那邊比較有背景。」

林志玲:「最不可思議的是騎士和馬之間密合度和默契,還有他整個呼吸頻率好像都要一致的感覺。」

摔過馬的林志玲,對馬術選手格外崇拜,可以的話,這場活動能離馬多遠離多遠,多希望自己美麗的身影也只需要是個背景。林志玲:「我自己比較怕。」記者:「所以妳自己現在比較想當觀眾?」林志玲:「我當觀眾就好了,我會是一個很好的觀眾。」

難逃陰影,但身為代言人還是得硬著頭皮上,時間已經接近凌晨,賽場上人潮未散。TVBS記者陳薇如:「西班牙巴塞隆納的週末夜到底能怎麼過呢?來來往往的人潮都是來參加馬術障礙賽的觀眾,街邊擺起各式各樣的攤子都是馬術相關產業,讓夜晚非常熱鬧。」

夏令營業者:「當馬兒表現很好,你可以稱讚牠,並拿這個獎賞牠,這是櫻桃的。」

五顏六色的馬飼料,馬兒喜不喜歡,不知道,重要的是得對小朋友們有致命吸引力。夏令營業者:「這是我們的英文課,我們是小班制。」

這是一個練騎馬兼練英文的馬術夏令營。夏令營業者:「我們每天有3小時騎馬訓練,2小時的英文課,一週5天,另外2天就是全天戶外教學課程,可能會有賽馬或是參觀約克郡,是非常非常忙碌的一個星期,他是曾代表英國的馬術選手,他主要的競賽項目就是馬術障礙賽。」

旁人忙著插話,強調「師資陣容堅強」,要報名馬術夏令營得有基本騎馬能力,還得口袋夠深,最短課程1星期,800歐元起跳,台幣3萬多。

看到這麼帥氣的馬鞍,非得要拍照留念才開心,這位老爸摸摸看看,情侶檔已經在討價還價,掛起來的展示品動輒10多萬起跳,跟著馬術比賽巡迴世界擺攤,是業績「大補丸」。

夏令營業者:「(我們專賣)馬鞍及馬術相關產品。」記者:「所以是10天左右嗎?」夏令營業者:「對,那10天我們擺了一個非常大、非常棒的攤位。」記者:「大概賣了多少?」夏令營業者:「大概賣了100個左右。」

業務員隨便舉個例,去年法國10天展期,至少千萬營業額入帳。馬術宣傳片:「馴馬師需要訓練這些馬匹,讓馬兒將速度推向牠們的極致。」

名錶業總裁霍凱諾:「我們相信,我們未來可以把更多好的馬匹和馬術選手引進中國,這些活動能讓我們品牌地位提升。」

德國馬術協會統計,全球在馬術產業工作的約有30萬人,馬術在歐洲已經有數百年的歷史,已經發展成完善的馬術產業,而很多名錶產業已經嗅到中國大陸的馬術運動正要開始竄起。

鐘錶業者賣錶之前先競相加大對馬術競賽贊助的力度,這場春季馬術障礙賽在北京鳥巢拉開序幕,衣香鬢影,觥籌交錯,光是北京附近就有200多家馬術俱樂部,馬術不再是遙不可及的「高貴運動」,越來越吸引大陸中產階級。

瑞士鐘錶去年出口刷新紀錄,創下235億美元,香港獨領風騷,大陸雖帳面看來是老三,但陸客在海外「貢獻」可不少,儘管受到禁奢令波及,消費市場明顯冷清,今年1-8月,瑞士鐘錶銷往大陸「出口金額」減少17%,但「出口量」卻增加9%,消費族群悄然位移。

名錶業總裁霍凱諾:「我要歸功於一致的、持續的價格定價策略,我們的定價是在人民幣8千到3萬,正好低於禁奢令的認定。」

競速時衝刺,障礙時跨越,鐘錶市場如賽馬,目光「精準」才是致勝鐵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0

0.0410

0.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