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狂批猛轟 三星向大陸消費者道歉


發佈時間:2013/10/24 20:41

三星向中國大陸的消費著道歉了!而且承諾全面改善,大陸央視連2天重炮抨擊韓國三星手機品質有問題,更說三星「歧視大陸消費者」,三星手機在中國大陸市佔率排名第一,以第二季來說,占比17.6%,大陸自有品牌聯想和酷派,市場佔有率排第二第三,蘋果排名第七,不到5%,今天三星火速低頭道歉,宣布對於央視批評「有問題」的7款手機,不但全部免費維修,2次修不好就換新機。

大陸的國家電視台央視,接連2天以20多分鐘的篇幅深入報導三星手機設計不良,儲存晶片有嚴重瑕疵,造成手機會經常當機,在維修上也歧視中國大陸的消費者,央視提出了一連串的質疑,批評力道相當猛烈。央視主播:「三星相關型號的手機是否存在質量問題?三星對自己産品的質量缺陷是否早就心知肚明?三星出現問題的這些手機,究竟存在多大的産品故障率?」

才2天三星就招架不住了,馬上認錯向「尊敬的」中國消費者致上最誠摯的歉意。央視主播:「今天三星公司正式的向消費者發佈了三星公司對中國消費者致歉,以及企業整改的聲明。」

三星承諾對出問題的7款手機全部免費維修,已經付費維修的將會退費,如果修理2次還沒辦法修好,將會更換新機,並且延長這7款手機的保固期限到2年,這樣等於是所有報導的質疑,三星全部改善。

三星為什麼姿態這麼低?很簡單,因為中國大陸是全世界最大的手機市場,其中智慧型手機市場有800億美金,三星現在市佔率是18%,在大陸排名第一,他們想要拉攏大陸都來不及,怎麼可能想得罪中國消費者?

三星公司廣告:「中國三星是以中國製造走向世界的,名符其實的中國企業。」

一個韓國企業想把自己塑造成中國企業,可以想見它多在乎這個市場,其實三星在中國大陸扎根已經20多年,不斷的透過行銷塑造企業形象。中國三星形象影片:「中國三星以做中國人民喜愛的企業、貢獻於中國社會的企業為目標,不斷迎接挑戰,步步向前邁進。」

不過三星向前邁進的過程中被中央電視台絆了一跤,韓國的產業分析師認為中國大陸政府正在扶植像小米、華為的本土品牌,會做這樣的報導並不奇怪,但是三星也摸透了中國政府的心理,所以採用低姿態 向大陸消費者示好,才能繼續占有市場。

之前像蘋果、福斯汽車和星巴克都曾經被央視點名歧視中國消費者,蘋果執行長庫克隔了20天才道歉,結果在大陸的銷售量就是沒辦法突破,市佔率排名第五,比三星整整少了10%,現在中國大陸的消費者意識抬頭、媒體強勢,外國企業想在大陸站穩腳步,恐怕皮得繃緊一點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三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2

0.0348

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