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馬獎/金馬50回顧 鳳飛飛粉墨登場扮「梁兄」

記者 劉佳佳 / 攝影 陸霆剛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24 19: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已故歌手,有帽子歌后封號的鳳飛飛,過去是金馬獎頒獎典禮常客,但並不是入圍,而是常受邀到場演唱,因為過去她唱很多膾炙人口的電影歌曲,不過她只有入圍過一次金馬最佳電影歌曲,雖然最後沒得獎,但她很挺金馬,其中有一次還粉墨登場,跟港星邱淑貞、葉玉卿,演唱梁祝。

已故歌手鳳飛飛(第三十屆金馬獎):「無兄無弟感孤單,水遠山長行路難。」

打扮成梁山伯,已故帽子歌后鳳飛飛,20年前在金馬獎頒獎典禮上,粉墨登場。已故歌手鳳飛飛(第三十屆金馬獎):「配鴛鴦啊、配鴛鴦,可惜你英台不是女紅妝。」

熟悉的梁祝黃梅調,勾起你我回憶,當時她飾演梁山伯,港星邱淑貞、葉玉卿分段飾演祝英台。港星葉玉卿(第三十屆金馬獎):「我也曾千方百計把親退,拒絕馬家聘和媒。」

過去鳳飛飛是金馬頒獎典禮常客,常常獲邀演唱,因為她所演唱的電影主題曲,每一首都膾炙人口。已故藝人鳳飛飛「我是一片雲」:「我是一片雲,自在又瀟灑。」

不過只有為當年她主演的第一部電影春寒,主題曲入圍過金馬獎。電影「春寒」:「你們不要管我。」

已故歌手鳳飛飛(第16屆金馬獎):「沒有泥土哪有花,不見生根那得瓜。」

但終究跟金馬獎獎無緣,成了遺憾。已故歌手鳳飛飛(第16屆金馬獎):「訪英台上祝家莊,眼前全是舊時樣。」

過去鳳飛飛是金馬頒獎典禮常客,常常獲邀演唱,梁祝算是基本款,回顧她在頒獎典禮的經典畫面,實在讓人懷念。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鳳飛飛#金馬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9

0.0334

0.1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