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走錯路! 碩士生賣「自製」hTC手機觸法


發佈時間:2013/10/24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碩士生想賺人生第一桶金,創業之路卻走偏了,最近網路上有人販售hTC和三星手機,市價兩萬多的空機只賣6千元,消費者覺得奇怪向警方檢舉,原來都是仿冒品,外觀一比一仿真,警方追查發現,賣家是三名資工系碩士畢業生,分工合作,先從淘寶網買進山寨手機,以電腦專長升級軟體後組裝再販售,經營9個月賺進10幾萬元,但仿冒嚴重觸犯商標法。

民眾:「就比較不出來。」

左翻右翻,手中兩支手機,真假難辨。民眾:「這樣看起來是沒什麼差異,殼做的一樣,覺得就是要常有在用(hTC),才會看得出來。」

它們都是hTC new one,正面看起來一模一樣,反面品牌LOGO,大小寫相同,連下方浮水刻痕都有,重量也差不多,但其實銀色手機是假的。

開機就看出破綻,假的開鎖方式從下往上滑,沒有密碼鎖設定,桌布花色相同,不管手指怎麼滑,真的hTC桌布圖固定不動,,另外選單圖示的移動方向也有差別,仿冒品就是不夠流暢,相機也會漏餡。

記者吳奕慧:「假的hTC可以直接觸控,螢幕上的按鈕,就來變換成前鏡頭,但是相片的尺寸有差,另外就是按鍵的功能,設計上有所不同,以及畫素差很多。」

另外也賣三星手機,note2仔細看,商標字體粗細有差別,螢幕大小也不同,正品觸控筆明顯質感好很多,儘管如此,一般買家還是很難馬上辨別差異,倒是賣家標榜的6千元促銷價,引發民眾質疑,向警方檢舉。

追查才發現,賣場是3個年輕人創立,他們畢業於中部國立大學資工系研究所,先在淘寶網下單買山寨機,楊姓男子利用資工專長,改寫程式,另外兩人,一人負責網路行銷,一人處理進出貨,3名同班同學分工合作。

擁有高學歷的他們,不願意忍受工程師的超長工時,創業白手起家,想以低成本先賺進人生第一桶金,經營9個月賺進10多萬,但賣假貨,嚴重觸犯商標法,被函送法辦,創業之路走偏了,才剛起步就跌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仿冒#手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7

0.0470

0.1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