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學來的! 「一夜干」深夜飄香引老饕

記者 應佳臻 / 攝影 吳居諴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24 07:26

今天的直擊夜現場要帶大家來看,位於台北市萬華區一家海鮮熱炒店,老闆在日本學習技術,加上每天現撈的漁獲,製作出來的「一夜干」口味獨特,吸引不少老饕上門,老闆也為了服務更多下班後的夜貓族,把餐廳時間延後到凌晨才打烊。

一整排大小不一的魚干,掛在店門口的繩索上等著陰乾,它們也是這間熱炒店的招牌菜「一夜干」,使用好幾種香料醃製而成,香味獨特。林老闆:「這個一夜干是我一個朋友他從日本學回來,然後我跟他學了很久。」

製作一夜干的秘訣,首先得把魚剖開清除內臟之後,再用香料和酒醃漬風乾保存。楊師傅:「早期的日本漁民,捕回來的小魚都是這樣醃漬,然後做為他們的下酒小菜。」

師傅說日本醃漬時用的是清酒,但是他們選的是更適合台灣人口味的米酒,許多客人一吃就上癮。顧客蔡先生:「每次來這裡吃的話,我第一道菜都會先點一夜干,他的一夜干很好吃。」

顧客陳小姐:「我每次來一個人都可以吃掉2、3條,幾乎每個禮拜都會來兩趟。」

因為口味獨特,很多饕客下班後趕來餐廳,老闆為了服務夜貓族,也因此開得比較晚,要讓這烤得金黃油亮的一夜干,繼續在夜裡飄香。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熱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5

0.0481

0.1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