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微型飛行機器人 自動清潔居家環境

記者 邱柏達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23 21:17

民眾家裡大掃除,未來可能不再需要吸塵器這類的機器了!最新揭曉的全球設計大獎,新發明的微型機器人平常存放在機器裡,打掃的時候可以像小蜜蜂飛來飛去,就會自動清潔家裡,聽起來很神奇,其他還有像是3D食品列印機,會自動掃瞄影像列印食物,一起來看看這些最新的創意。

影片口白:「它們透過飛行來清掃,Mab機器會帶給你全新的體驗。」

房子裡頭微型機器人滿天飛舞,這就是拿下最新全球設計大獎的冠軍設計作品。影片口白:「這個自動清掃系統掃瞄房屋,再決定哪個區域需要清潔。」

放在房屋中央的圓形機器,會釋放出小機器人,這些機器人上頭3個螺旋翅膀,造型很特別。影片口白:「每個機器人的螺旋翅,上頭是太陽能板,能從中蒐集能源。」

機器人像是小蜜蜂,飛到西又飛到東,會鎖定房子裡頭的髒汙自行清潔,未來清潔居家環境只要有這台機器,再也不需要用吸塵器辛苦打掃。影片口白:「自行創作繪畫,展示給機器接收,它會掃瞄影像,然後列印出形狀。」

小朋友畫出喜歡的形狀,最新的3D列印機就可以利用食物的分子,像這樣列印出可以吃的食品,餵小孩吃東西再也不是苦差事,讓小朋友喜歡自己動手畫,再依樣製造出來的食物,另外家裡的牆面會自己呼吸,再釋放出新鮮空氣,住在大城市的民眾,也能享受到乾淨的空氣。

這些都是全球設計大獎的最新得獎作品,出發點都是改善目前的生活大小事,天馬行空的創意,讓人對未來生活充滿了期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機器人#設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3

0.0372

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