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阪急阪神飯店菜單造假 騙客逾7年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23 19:04

食物造假的新聞不只在台灣吵得沸沸揚揚,總公司位於大阪,旗下有50間飯店的日本阪急阪神飯店集團,也被踢爆使用造假的騙人菜單,時間超過7年之久,造假菜餚多達47種,例如以冷凍魚混充市場直送的鮮魚,或者是便宜的飛魚卵,魚目混珠成紅魚子醬,兩者價差達20倍之多,不過飯店業者雖然道歉,卻堅稱絕非故意,而是跟廠商間的聯繫不夠完善。

看起來油花分布均勻的美味牛排,其實是以人工灌進油脂的肉片,被踢爆造假的業者,是年營業總額達435億日幣的阪急阪神飯店集團。

阪急阪神飯店集團營業企畫部長:「對相關者造成很大的困擾,也對顧客們帶來困擾,我們由衷地感到非常抱歉,對不起。」

開記者會為旗下8間飯店、4家餐廳的不實菜單道歉,過去7年半以來,阪急阪神飯店集團,利用次等貨充當高級食材,騙人菜色多達47種,受騙顧客逼近8萬人,不實菜單中,好比標榜「魚市場直送鮮魚」,根本是用冷凍品,標註新鮮芒果製作的慕斯甜點,一樣是以便宜的冷凍貨取代。

日本民眾:「咦!怎麼會這樣!這樣應該算是詐欺吧?會覺得飯店應該要還我們錢。」

50公克叫價1200日幣的紅魚子醬,用一公斤只要1200日幣的飛魚卵來魚目混珠,飯店的作法,實際能賺取不少暴利,而且飯店集團的道歉,缺乏誠意。

阪急阪神飯店集團總務人事部長:「是負責人員的聯繫不佳,進一步說,就是本公司,食品採購跟業者的聯繫不完善,才會發生這樣的狀況。」

阪急阪神飯店集團堅稱絕非故意造假也願意退錢,初估退款總金額會有一億一千萬,日本消費者廳也將著手調查有無詐欺嫌疑,其實在食材上動手腳的飯店業者不只這一樁,今年6月東京迪士尼度假村的飯店餐廳,還有王子飯店在東京的餐廳,都發生過類似的問題。

研究專家:「因為消費者根本不會知道,他們吃進嘴裡的食物,跟菜單上寫的,到底有哪裡不一樣。」

但民以食為天,餐廳商譽一旦受損,再多的錢都買不回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造假#食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2

0.0411

0.1223